•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8.47亿竞得一块土地 恒大造车继续“开疆扩土”?

盖世汽车 张敏 2019-04-03 13:04:55

造车路上 ,恒大一直在疾驰向前,布局整个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开疆扩土”一刻也不停。

近日,从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获悉,恒大国能新能源汽车(广东)有限公司,成功竞得一块广州南沙工业用地,编号为 NANSHA 2019NGY-2,成交价格为 8.47 亿元。这是与贾跃亭分手并拿下FF广州南沙生产基地之后,恒大获取的第二块用来造车的土地。

恒大8.47亿买地

在这宗土地出让公告中显示,该宗地位于万顷沙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示范园西北部,灵新大道以北,万新大道以南,为工业用地,总面积85.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574159平方米,出让年限为50年。

恒大8.47亿买地

据了解,这宗地块对竞买人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竞买申请人须在南沙设立项目公司,其主要经营范围为车辆工程的技术研究、开发,新能源车整车制造及零部件制造,汽车销售等。”

此外,地块公告对竞得人的资本和产出情况也设置了较高的门槛,要求项目注册资本不少于3亿美元,投资强度不低于8274元/平方米,该地块每年每平方米的产出率不低于14.0782万元,自土地移交之日起1个月内动工开发建设,24个月内建成投产。

另外,竞买申请人或其控股股东(或关联公司)近三年连续为《财富》杂志公布的世界500强企业。竞买人或其母公司及其关联公司须拥有自主创新的互联网智能汽车平台技术,并拥有不少于200项专利技术。

作为世界500强企业之一,恒大显然符合土地申请人的条件。此前恒大与FF“和解”之后,先是斥资 9.3 亿美元收购 NEVS 51% 股权,NEVS 曾于 2012 年收购瑞典传奇品牌萨博汽车,恒大由此获得整车制造能力;后来又斥资10.6亿入股电池企业卡耐新能源,占股58%成为第一大股东,从而获得日本顶尖技术,拥有行业前三的动力电池产能;接下来又5亿元收购全球轮毂电机研发和生产的领跑者泰特70%的股权,从而拥有世界最先进的轮毂电机技术,已达到量产并在国际广泛应用;同时,又与柯尼塞格合作开发全球顶级纯电动超跑;此外在去年,斥资近145亿元入股广汇入股全球最大的汽车销售渠道的新疆广汇集团,打通销售渠道。因此,恒大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布局已基本完成。

目前,又获得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的工业建设用地,可谓万事都已具备,恒大造车已开始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恒大电动车量产上市指日可待。

此前,在3月26日恒大业绩发布会上,许家印表示,“恒大既然选定新能源汽车这一大的战略市场,就一定要做好企业,必须做到产品品质世界一流。我们的生产基地、生产线必须是世界最先进的,厂房要由世界级的建筑大师建造。”

“恒大做事的风格,要么不做,要做就要做大做强做成功。”许家印说。

在许家印看来,汽车产业在全世界是几十万亿的大产业。新能源汽车代替燃油车已是大势所趋,欧洲许多国家对禁售燃油车都有了明确的时间表,未来新能源汽车的市场非常巨大。

许家印看好新能源汽车未来的发展前景,恒大造车是认真的,未来能否成功还需交给市场来考量。但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03010455455I70097301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