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捷达”落地,一汽-大众触达“年轻”

车云网 2019-04-02 07:00:35

已经在大众德国总部狼堡首次亮相的JETTA品牌,时隔一个月在中国落地。

3月22日,大众品牌全新子品牌—JETTA品牌正式在中国发布,随之而来的还有新品牌旗下的三款全新车型。

一个月前的2月26日,大众集团、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CEO赫伯特·迪斯博士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秦焕明先生共同为JETTA品牌揭幕,表明大众品牌迎来了首个全新的子品牌;而在一个月后的成都,一汽-大众将JETTA品牌以及三款新车同时带到中国,表明靴子正式落地,“捷达”正式由单一车型蜕变为独立品牌,三款新车将触及一汽-大众心念已久的年轻用户。

新车,捷达,一汽大众捷达落地,捷达品牌三款新车
 

但是,如何“说服”用户去接受全新LOGO的车型,也是一汽-大众要重点考虑的问题。在这中间,说明白JETTA品牌的身世和明确其定位群体,可能是解决以上痛点的核心。

JETTA品牌的身份

JETTA品牌经历了十年酝酿才最终确定由一汽-大众牵头导入国内,这其中经历了偶然与必然因素。

必然性离不开偶然性,必然性通过偶然性表现出来。大众集团与中国一汽的合作就是这种逻辑关系的鲜明例证。

捷达进入中国28年收获了400多万用户的青睐,不论从产品层面还是感情层面,捷达都已经成为一种情怀,TA上升为品牌名是水到渠成的。就如大众汽车集团(中国)CEO冯思翰博士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说:“并不是每一个在成熟市场中得到高度认可的产品,都能发展成为一个独立子品牌。我们无法创造出一个全新的品牌和名字,让消费者接受。因此,我们会选择已有的,在消费者情感方面有着非常深厚基础的产品发展成一个子品牌。”

JETTA品牌的产品设计由德国沃尔夫斯堡的团队主导,一汽-大众负责导入。JETTA品牌将依托一汽-大众先进的生产体系和覆盖全网的销售服务体系,以出色的产品力连接年轻用户。

新车,捷达,一汽大众捷达落地,捷达品牌三款新车
 

JETTA品牌到来,对于大众集团及一汽-大众意义重大。

第一,启用JETTA新品牌要比用一个全新陌生品牌具有天然优势,毕竟捷达车型已经拥有了400多万名用户规模,新品牌可以承接老车型的知名度优势,这对于重视产品知名度的中国用户来说,“JETTA品牌”具备与生俱来的亲和力。

第二,JETTA品牌可以顺势接过捷达车型的细分市场和销量,并且以产品规模扩大价格区间,拓展更加广泛的细分市场。

第三,JETTA品牌成为一汽-大众的第三个品牌后,每个品牌各司其职。今后,一汽-大众旗下大众、奥迪将深入探索品牌高端化之路,而JETTA品牌将探索一汽-大众未触及的细分市场。这样,不仅实现了一汽-大众想要触及更加广泛的用户的初衷,也顺势将一汽-大众的品牌调性往上拔高了一级。

JETTA品牌的历史也正好体现了其纯正德系血统的身份,保证了其高品质的产品力。

JETTA品牌的高品质

与一汽-大众的众多产品一样,JETTA品牌诞生的新车也将继承大众汽车纯正德系血统,研发设计将由德国沃尔夫斯堡的团队主导,一汽-大众负责导入并在本地实现制造和销售。

所以,JETTA品牌仍然是“出身名门”的德系品牌,由大众集团负责把控产品的设计和研发,甚至在制造端,也在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这个全球化生产平台上制造,从各个环节保证了其纯正的德系血统。

新车,捷达,一汽大众捷达落地,捷达品牌三款新车
 

JETTA品牌在成都当晚首发了三款新车:一款A级三厢轿车VA3、一款A级SUV车型VS5和一款A+级SUV车型VS7,其中VS5将在今年第三季度上市销售。这三款新车毫无疑问都是纯正的德系基因、大众品质,比如VS5已确定为基于MQB平台打造的紧凑级SUV,MQB平台无需多言,TA已经成为消费者耳熟能详的名字,代表了大众汽车的造车技术,目前大众汽车旗下有4个品牌使用该平台,在全球范围内有60%以上的大众汽车集团车型采用了该平台,至今该平台车型产量已超过5000万辆。

新车,捷达,一汽大众捷达落地,捷达品牌三款新车
 

而承接JETTA品牌车型的是一汽-大众成都分公司,其造车工艺也代表了一汽-大众的最高水准。成都分公司是中德共同打造的世界级生产基地,生产制造体系涵盖整车制造、生产管理、技术开发、采购、质量保证等板块,四大车间(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全面应用德国大众先进技术,严格遵循大众全球生产标准,从源头保证了JETTA品牌车型的高安全、高品质特性。

JETTA品牌的年轻

如今,以“90后”为代表的年轻消费群体正在迅速崛起,展现出兴趣优先、注重体验等多元新消费特征。而JETTA品牌正是为这一目标用户而来。正如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先生所说:“28年来,捷达作为一汽-大众的第一款产品,不仅助推了一汽-大众从零到一的跨越,也成为无数用户心中的国民车。今天JETTA品牌更是完成了从单一车型到独立的大众品牌子品牌的蜕变。以JETTA品牌导入为契机,一汽-大众将进一步满足不同细分市场用户的驾乘需求,为更多年轻消费者提供大众制造标准的高品质汽车产品。”

“捷达”的改变不只是从单一车型蜕变为独立品牌,TA还要改变大众对于捷达90年代“万元户”和新世纪的“国民车”固有印象,JETTA品牌要为当下的年轻人提供具有德系品质价值的个性出行工具。JETTA品牌的改变有目共睹,TA摒弃了从前刻板的造型,转而追求个性化,首次亮相的三款新车的设计充满运动和时尚元素。

新车,捷达,一汽大众捷达落地,捷达品牌三款新车
 

据悉,JETTA品牌用户的年龄介于25-35岁之间,生活在中国的二、三和四线城市。这一首购用户群理解并看重价值,他们重视高品质及背后的品牌传承。

JETTA品牌的用户处于人生的奋斗阶段,更注重产品的实用性,但也愿意尝试,期待突破。在最终选定前,他们会投入时间,寻找真正物有所值的产品。

业余时间,这一用户群喜欢与朋友和家人外出旅行,或运动健身。为了满足这一需求,他们需要一辆可靠的座驾,这一座驾所应用的技术要能够符合他们对于移动出行的需求, 但同时又能够彰显自身的个性。

新车,捷达,一汽大众捷达落地,捷达品牌三款新车
 

基于对这一年轻群体需求的精准洞察,JETTA品牌应运而生。

JETTA品牌的改变不仅仅是在车辆本身,在营销模式和服务体系搭建上都在靠近年轻人喜欢的方式。比如,JETTA品牌的销售并不寄托于在一汽-大众的经销商网络,而是从一汽-大众大众品牌中甄选出优秀投资人,快速构建出遍布全国的200家经销商。

JETTA品牌的销售网络则打破传统4S店模式,将以销售体验店为主,2S店、4S店为辅,并结合移动网络的模式。这样做的好处是将用户的体验放到了第一位置,这显然正好契合当下年轻人重体验、重品质的需求。

新车,捷达,一汽大众捷达落地,捷达品牌三款新车

JETTA品牌的改变是多维度、多层面的,如今的JETTA品牌,你可能无法在看到从前老捷达的影子,这也是JETTA品牌所希望看到的效果,因为JETTA品牌就是为年轻用户而来,要处处体现个性化。而JETTA品牌触及互联网就是这种模式的体现。

例如,JETTA品牌一改传统风格,积极拥抱互联网,利用创新服务连接年轻用户。比如,JETTA品牌未来的销售服务主要以“线上APP+线下体验”模式,主动迎合年轻用户的消费习惯。

APP的好处还有,JETTA品牌可以借助APP构建深度试驾体系。当你想要了解JETTA品牌的产品时,可能离你不远的地方就有一台,扫码即可试驾。用户可以选择一款捷达产品试驾半天、一天,充分感受产品的装备、动力、油耗、操控性,满足深度试驾需求。

车云小结:

JETTA品牌到来,以德系品牌、大众基因满足消费者的品质需求;以精准定位保证产品高性价比;以创新服务模式连接年轻用户。JETTA品牌从诞生到触及用户,都有一套清晰的逻辑。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020711381138I70096943C302.shtml

文章标签: 新车 捷达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