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易鑫集团发布2018年财报,净亏损大幅减少

中国新闻周刊 刘珊珊 2019-04-01 07:34:54

3月19日,汽车金融交易平台易鑫集团(港股02858)发布2018年年度业绩公告显示,集团收入55.33亿元,同比增长42%,毛利24.75亿元,同比增长13%。经调整净利润为3.45亿元,同比减少26%。

值得注意的是:从2014年到2017年连年亏损超百亿的易鑫集团去年亏损大幅收窄,2018年净亏损1.67亿元,同比减少99%。

为了上市公司的财报表现,早在去年6月,易鑫集团将重点业务支撑估值的二手车交易,从上市公司的体系中拆分出来了。易鑫总裁、执行董事姜东在接受《中国新闻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二手车市场尚处于培育阶段,如果放在上市公司体内,投入会变得缩手缩脚。” 

财报,二手车,易鑫集团财报,二手车市场

在3月21日举行的第二届中国汽车融资租赁竞争力高峰论坛上,姜东在演讲时介绍:2017年新车、二手车的比例,美国是1比3。每销售一台新车,会有接近3台二手车交易。在中国是倒过来的,每卖三台新车,可能才有一台二手车的交易。所以,随着保有量的上升,市场的成长空间非常大。

尽管姜东看好二手车市场未来的发展规模,但他也表示,二手车业务处于漫长的投入期,这一阶段的亏损会影响上市公司的财报表现,同时也令二手车业务无法全无顾虑地参与主流二手车电商之间的竞争。

但是,二手车市场的钱目前还很难赚。纵观二手车平台玩家如瓜子、人人车,大搜车、弹个车、优信目前几乎都处于不得不为营销而大笔投入,仍未实现盈利的阶段。

“不能说二手车市场不赚钱。事实上,在新的这一批二手车玩家进入这一市场前,二手车业务是赚钱的。但品牌对消费者的影响是长周期,见效不会那么快。广告的持续性和有效性还是重要的,未来会带来溢价。”姜东表示。

行业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新乘用车销售同比下降4%,二手乘用车销售同比增长11%。而易鑫集团新车金融交易量全年完成27.3万单,同比增长15%;二手车金融交易完成21.1万单,同比增长31%,跑赢行业。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4/010734533453I70096751C102.shtml

文章标签: 财报 二手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