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充电不再是难事!挪威将为电动出租车安装无线感应充电系统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9-03-22 16:15:48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挪威首都奥斯陆将成为世界上首个为电动出租车安装无线充电系统的城市,希望能让电动车充电变得更加快捷高效,从而加快零污染出租车的普及。

当地时间3月21日,芬兰公用事业公司Fortum表示,该项目将使用感应技术,在出租车行列的道路上安装充电板,连接到安装在车辆上的接收器。Fortum目前正与美国公司Momentum Dynamics以及奥斯陆市合作该项目,Fortum表示出租车电气化的最大障碍是充电基础设施,因为出租车要找到充电站点然后等待车辆充电是一个非常耗费时间的过程。

而感应式充电更节能,能让出租车在慢慢行进的过程中便能充电。挪威Fortum公共充电网络负责人Ole Gudbrann Hempel表示,“当出租车司机工作时,时间就是金钱。”

挪威的电动汽车保有率是世界上最高的,这在一定程度上要归因于该国长期的优惠政策,例如道路通行费打折或免费;此外,挪威政府还免除了对电动汽车的税收。去年,挪威售出的新车中几乎三分之一都是电动车。

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的数据,2018年,仅有500万人口的挪威电动车销量达46,143辆,超过德国的36,216辆和法国的31,095辆,成为欧洲最大电动汽车市场。从2023年起,奥斯陆所有出租车都必须实现零排放,挪威希望到2025年所有新车都能实现零排放。其他国家例如英国和法国也希望到2040年实现相同的目标。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220415481548I70095257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