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现代汽车推安全下车辅助功能 可防止后排乘客下车时闯入车流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3-22 14:00:13
核心提示:如今,很多汽车都配备了各种安全技术功能,普通的老式儿童安全锁似乎已经有点过时了,至少现代(Hyundai)是这么认为,因此,该家汽车制造商把雷达加入到了汽车配置中。

黑科技,前瞻技术,现代新功能,现代安全下车辅助功能,现代汽车后排乘客,现代汽车下车安全,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现代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 如今,很多汽车都配备了各种安全技术功能,普通的老式儿童安全锁似乎已经有点过时了,至少现代(Hyundai)是这么认为,因此,该家汽车制造商把雷达加入到了汽车配置中。安全下车辅助(Safe-exit assist)是该公司新推出的高科技锁功能,2019年款现代Santa Fe和即将上市的2020年款Palisade都具备该功能,2019年款现代伊兰特(Elantra)也配备了一个类似的系统。

该功能利用现有的盲点雷达传感器,如果检测到有车驶来时,可让后门保持锁定,也是汽车制造商利用现有技术提高汽车续航里程的最新方法。驾驶员可按下主锁和电动车窗控件旁边的按钮,激活安全下车辅助功能,同时也会激活隐藏在后保险杠中的雷达传感器,并在检测到汽车侧翼有汽车移动时,锁定后车门。

黑科技,前瞻技术,现代新功能,现代安全下车辅助功能,现代汽车后排乘客,现代汽车下车安全,汽车新技术

(雷达传感器会检测是否有车辆从侧面靠近,只有在没有车辆时才允许后门打开。)

在此种情况下,仪表盘上会有通知告诉驾驶员,乘客现在下车可能不安全。如果驾驶员看了一眼,认为没有问题,可以通过再次按下激活按钮打开后车门锁。现代汽车表示,该功能的主要目的之一是防止孩子们在车一停就冲出去。

由于无需重新配置或是重金购买现代的汽车零部件,为汽车增加该安全下车辅助功能相对比较简单,该系统使用现有的传感器,后门和车窗控件进行工作,工程师唯一要做的就是写一些新代码。

业内观察人士预计,汽车制造商们近期会根据类似的方法推出一系列新功能。但是也有观察人士指出,此类创造性产品可能会存在缺点。因为每家汽车制造商都在试验新功能,但是几乎都没有标准化的方法,消费者最终可能会感到困惑,最终消费者可能会完全避免使用此类功能。

就现代汽车的安全下车辅助功能而言,有人不确定该功能是否能够达到预期目的。毕竟父母不太可能会允许孩子在车流侧下车。但是,该项技术可能会有助于防止自行车撞到突然打开的车门,尽管可能会需要额外的带有物体识别功能的摄像头。

现代汽车公司表示,其安全下车辅助功能确实可以识别自行车和摩托车,但是该公司承认由于自行车和摩托车的行驶更加不稳定,因此很难做到这一点。但是至于不让孩子们进入车流等瞬即发生的、快速移动的情况,仍是一个非常便利的功能。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220211281128I70095232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