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后市场 > 正文

58同城二手车消费者调研报告:5成消费者首台车为二手车

AC汽车 2019-03-21 06:49:22

根据报告内容显示,有5成消费者购买二手车都是新购,也就是家中第一台车,可见,不少消费者考取驾照后都会选择二手车练手和代步。

【AC汽车讯】3月20日消息,日前58同城发布《二手车消费者调研报告》,根据报告显示,年龄上,消费者30-35岁之间最高。购车预算上,消费者集中在5-10万元,南方消费者预算明显高于北方。购车方式上,有6成消费者通过线上了解车辆信息,同时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异地购车。另外,有5成消费者购买二手车都是新购,也就是家中第一台车。

二手车,58同城二手车消费者调研报告

58同城报告显示,男性消费者购买二手车比例较高,达到67.7%,年龄上,主要集中在30-35岁,占比超过4成。在薪资方面,购买二手车消费者个人税前月薪集中在5000-10000元,家庭税前月收入集中在10001-20000元。与北方相比,南方的个人和家庭月收入都更高一些。

二手车,58同城二手车消费者调研报告

报告指出,消费者购车预算主要集中在5-8万元,其次是8-10万元。从地域上看,北方消费者购车预算5-8万占比居多,而南方消费者购车预算主要达到20-30万。从城市上看,二线城市消费者购车预算3-5万、5-8万的占比显著高于一线城市消费者。购车预算与经济水平直接相关,由于南方和一线城市消费者的收入水平更高,因此有更多的预算用于购买二手车。同时报告还反映出,地域之间价格优势更为明显,跨区域交易越来越普遍,64.3%的消费者会选择异地购车。

二手车,58同城二手车消费者调研报告

另外,58同城报告显示,有7成消费者购买二手车都是通勤/代步需要,这表明,代步出行是消费者的一大刚需,无论是已婚、未婚的人群都有这方面需求。而部分家庭随着孩子的诞生,带娃出行旅游、上学等需求逐渐产生,急需汽车代步。从地域上看,南方消费者在商务接待方面需求高于北方消费者。

此外,根据报告内容显示,有5成消费者购买二手车都是新购,也就是家中第一台车,可见,不少消费者考取驾照后都会选择二手车练手和代步。选择购买二手车时,消费者主要担心车辆的安全性能、车况不明和后期维修等问题。其中,北方消费者比南方消费者更担心车辆安全性能、车况、后期维护等。报告认为,随着二手车检测更加规范化,可以帮助消费者买到质量优、车况好的二手车。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消费者在线购买二手车已成为常态,其中6成消费者希望在线上接受车辆信息推送,并提供咨询,然后线下预约看车。与南方相比,北方消费者对线上咨询、线下看车、电话沟通的闭环服务需求更高,而一线城市消费者对线上预约配套服务的需求高于二线城市消费者,报告分析主要因为,一线城市工作生活节奏快,人们更希望提前规划好行程,以便于提高看车试驾效率。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210656325632I70094834C105.shtml

文章标签: 二手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