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联通
  • 麦格纳
  • UWB车载应用产业报告
  • 乘势而上-新能源汽车创新技术论坛暨第十二届汽车与环境系列论坛
  • 走进北汽2024
  • 2024哪吒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2024第四届车身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年产11万辆,国产宝马X5落户大东工厂

每日汽车 林嘉浩 2019-03-20 08:38:46

既然宝马已经“粮草先行”,那么奥迪和奔驰呢?

从2018年10月11日到现在,宝马集团30亿欧元的投资已经有了实际的落地。今年2月,华晨宝马大东工厂的扩建以及宝马X5的国产也正式获得了新的进展。

在辽宁省环境规划院的公布的一份名为《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产品升级项目 (大东工厂)环境影响评价公示版》的PDF文件中,华晨宝马大东工厂将进行进一步的扩建。

据了解,该项目将扩建原有的建构筑物,主要包括老厂区南车身车间(NBS),新厂区车身车间、涂装车间(含污水处理站),新建总装车间及物流车间,及部分公辅设施。这次扩建设计生产纲领为三班年产24万辆,总投资93.0814亿元。

SUV,国产宝马X5

目前,华晨宝马大东厂区产能为36万/年,其中老厂区年产16万辆X3 SUV车型,新厂区年产20万辆新五系(G38)轿车。扩建完成后,大东工厂新厂区将从现在20万辆的产能提升到44万的产能。

而在扩建的24万产能中,其中有185,830辆传统燃油车型包括新五系长轴距以外还有一款名为中高档SUV、新中高档SUV的车型,平均产量为11万辆,除此以外还有新能源车型54,170辆,包括新五系长轴距纯电动力车型、新中高档纯电动SUV。

这一款名为中高档SUV,以及新中高档SUV的产品方案,引起了我们的注意。

SUV,国产宝马X5

据了解,在产品方案中,中高档SUV以及新中高档SUV并不是同时生产,而是2025、2026两年生产前者,2027年、2028年生产后者,所以我们预期是到了2027年换代的车型。从目前来看,这一款车型为宝马X5的可能性很大。

从目前的车型来看,宝马X3已经在大东工厂老厂区生产,而X4以及X6都没有国产的计划,只有X5被爆出有国产的意向。并且从产品周期来看,从E53升级到E70,宝马花了7年的时间,而从E70到F15又花了7年的时间,2018年因为要与GLE竞争,所以宝马X5加快了产品换代周期,但从整辆车的换代周期来看,7年还是其基本的换代时间,再加上国产所需要的准备时间以及与国外的时间差,也与2027年这一时间节点相符。

以宝马X5 xdrive40i为例,目前在美国的售价为60,700美元,而在中国则高达84.99万元。国产后将减少15%的进口关税、由于xdrive40i的发动机排量为2998mL,所以进口消消费税为12%、下调后为13%的进口增值税以及运费、3C认证等一系列费用将高达30~40万元。

SUV,国产宝马X5

可以说股比的变化让中国在宝马的未来规划中变得更加重要了。

今年对于宝马X5来说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一年,不仅是因为直接跳过了中期改换而直接全新换代,更是因为在中国的国产将这款车型推到了风口浪尖的顶峰。

对于宝马自身来说,X5的意义也至关重要。在2013年奔驰在全球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宝马这个老牌劲旅被打的有些措手不及在。在全球市场,7系,5系,3系被S级、E级、C级全面超越,仅仅只有宝马X5还实现着对于GLE的压制,但是随着全新GLE的上市,这样的情况也不知道能坚持多久。

SUV,国产宝马X5

宝马慕尼黑总部曾言,“除了第一名,其它都是无名小卒。”2018年宝马虽然嘴上说着“不以销量为重”,但仍然为“第一”发起了各种冲击和规划,销量依旧会是2018年宝马的“重头戏”。

宝马不仅是一线豪华品牌中最晚一个国产中型SUV(X3)的车企,更是目前一线豪华品牌中第一个国产大型SUV(X5)的车企,这其中的改变只有巴伐利亚人自己清楚。

在大型豪华SUV级别,很少有品牌选择在中国国产。从产品定位来说这样级别的车型通常都是用来体现品牌价值以及突出品牌形象,而怎样体现品牌形象高?其中不可忽视的一点就是高定价。

而在中国国产就可以不仅可以看出宝马对于销量提升的渴求,更是对中国制造的认可。在宝马X5之前,很少有豪华品牌会国产自己的旗舰车型,除了产品定位之外,更是对于中国制造还有些许的顾虑,担心会损害自己产品的品牌口碑。但是从宝马X5的国产来看,这样的偏见正在被不断消除。

SUV,国产宝马X5

宝马X5的国产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随着中国制造水平的不断提升,未来一定会有更多豪华品牌在中国国产旗下高端车型,而且这将是一个不可逆的浪潮,在不久的未来,中国制造业将成为全球质量可靠的代名词。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2027年,宝马也将在中国国产纯电动的宝马X5车型。可以说宝马将未来更多的赌注都押在了中国市场,而也正是25%的股比变更,让宝马能够有这样的魄力在中国showHand。

那么,最早进入中国的奥迪和现在在中国风生水起的奔驰,看到宝马如此激进的策略一定不会无动于衷,而豪华品牌在中国市场的天平也将从宝马X5的国产开始有所偏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200838453845I70094655C102.shtml

文章标签: SUV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