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日产汽车下调了在华销售预期

每日汽车 孙莉莉 2019-03-20 18:43:49

低迷中国的市场让日产希失望了?

据彭博社报道,日产汽车将未来在华汽车销量目标下调约8%,这意味着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的低迷可能会持续更长时间。

在当前的中期计划结束之际,东风日产将在2022年销售239万辆汽车。知情人士透露,这比之前的目标减少了22万辆。由于信息尚未公布,知情人士要求不具名。

日产下调在华销售预期的一个关键因素在于日产处于市场疲软之际。去年中国乘用车销量下降6%,至2,270万辆,为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首次下滑。与此同时,中国与美国之间持续的贸易紧张局势可能会进一步抑制需求。据悉,到2020年,日产没有做出在中国市场推出主要新车型的规划,其豪华品牌英菲尼迪也没有计划在2021年前推出新车。

日产在华销量,日产在华销量目标
 

总部位于上海的汽车咨询公司的首席执行官Bill Russo表示:“新车型是吸引展厅客流量的原因。在中国这样竞争激烈的市场,这一点尤其明显。”

日产驻横滨发言人马克斯菲尔德(Nicholas Maxfield)拒绝就新目标置评。总部位于中国武汉的东风汽车发言人称,公司没有立即发表评论。值得注意的是,东风在香港的股价应声下跌2.2%,日产在东京的股价基本持平。

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年底,日产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被控金融犯规。本月早些时候,获得保释的戈恩否认了相关指控。

据外媒透露,尽管日产汽车首席执行长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仍致力于在华发展,但他正在实施一个将盈利置于成长之前的计划。麦格理资本证券有限公司分析师刘易斯表示,鉴于目前的情况,这可能是正确的做法。刘易斯说:“西川广人提高销售利润率的举措是正确的,即使这意味着更低的市场份额。”

日产在华销量,日产在华销量目标

日产的中期计划要求,到2022年营业利润率为8%,营收16.5万亿日元,其中中国贡献近三分之一的营收。戈恩曾承诺投资90亿美元,并推出一系列新的电动汽车。日产正与大众汽车和通用汽车等全球竞争对手展开竞争,力争成为中国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

全球每两辆电动汽车中,就有一辆是中国司机购买的。随着政府逐步淘汰耗油量巨大的汽车,中国的每一家制造商都必须达到新能源汽车的严格产量目标,或者从竞争对手那里购买信贷。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200643494349I70094792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