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初创公司推远程操作解决方案 助自动驾驶汽车发展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3-20 06:30:27
核心提示:当地时间3月18日,总部位于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Portland, OR)的一家初创公司Designated Driver宣布推出一项解决方案,可安全、可靠地实现对自动驾驶汽车和非自动驾驶汽车的远程操作。

黑科技,前瞻技术,自动驾驶,Designated Driver,自动驾驶汽车远程操作,AutonomouStuff,自动驾驶远程操作,汽车新技术

(图片来源:Designated Driver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18日,总部位于美国俄勒冈州波特兰市(Portland, OR)的一家初创公司Designated Driver宣布推出一项解决方案,可安全、可靠地实现对自动驾驶汽车和非自动驾驶汽车的远程操作。在车辆遇到阻碍、具挑战性的路况、传感器发生故障或是操作很困难或很危险时可启动远程操作,Designated Driver公司致力于实现最高标准的汽车功能安全,而且也是汽车行业首家为汽车制造商提供直接和间接远程操作法的初创公司。

该公司还宣布AutonomouStuff公司是其首位客户,AutonomouStuff公司在为机器人和自动驾驶系统提供研发平台、产品、软件和工程服务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自今日开始,在AutonomouStuff的官网上可以看到Designated Driver的可定制化远程操作工具包,适用于L2及以上的自动驾驶汽车,以及农业和矿业等垂直市场应用。此外,AutonomouStuff公司还将在自动驾驶汽车研发平台中分配、整合Designated Driver的工具包。

大多数大型自动驾驶汽车玩家要么准备远程操作自动驾驶汽车,要么已经在测试,加州等一些州也已经开始要求对自动驾驶汽车测试进行远程操作。

AutonomouStuff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obby Hambrick表示:“市场对Designated Driver的解决方案需求非常大,因为其解决方案有助于推动自动驾驶汽车的普及。即使自动驾驶汽车存在技术问题,远程控制将保证乘客能够到达目的地,这也是我们要求所有自动驾驶汽车必须具备的功能。”

Designated Driver是唯一一家既提供直接又提供间接(辅助)模型进行远程操作的公司,其他的远程操作解决方案只能支持直接模型,由远程操作员完全控制汽车,使用车载摄像头和传感器操纵汽车。但是,在大多数真实世界场景中,自动驾驶系统功能虽然完备,但是不能确定前方最安全的道路。在此类场景中,Designated Driver可以提供间接的人类协助。该方法预计是该服务的重要部分,需要远程操作员短时间的介入。此外,使用间接模型,远程操作员可以能够为离线车辆建立路径模型,而无需任何人类直接介入,从而让车辆能够安全行驶。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200641284128I70094589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