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沃尔沃建筑设备与Telia、爱立信测试工业级5G应用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9-03-19 06:0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沃尔沃建筑设备宣布,该公司将开展遥控轮式装载机测试,这是瑞典开展的首次工业级5G网络测试。该公司与Telia、爱立信开展合作,该5G服务由沃尔沃的埃斯基尔斯蒂纳研发设施提供,该技术将被用于进一步研发工程机械的遥控方案及完全自动驾驶方案,并帮助用户更深刻地了解互联机械设备所能提供的增值服务。沃尔沃建筑设备、Telia与爱立信曾联手部署最新技术,旨在提升采矿行业的安全性及效率。沃尔沃建筑设备希望能将埃斯基尔斯蒂纳测试所获得的经验运用到其他全球活动中。详见正文。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建筑设备(Volvo Construction Equipment)宣布,该公司将开展遥控轮式装载机(remote-controlled wheel loaders)测试,这是瑞典开展的首次工业级5G网络测试。

该公司与Telia、爱立信开展合作,该5G服务由沃尔沃的埃斯基尔斯蒂纳(Eskilstuna)研发设施提供,该技术将被用于进一步研发工程机械的遥控方案及完全自动驾驶方案,并帮助用户更深刻地了解互联机械设备所能提供的增值服务。

沃尔沃建筑设备的总裁Melker Jernberg表示:“目前只是在埃斯基尔斯蒂纳开展测试,但该技术将在全球的设备中运用。互联机械设备方案及自动驾驶方案是未来的发展方向。该类方案可提升用户生产、物流的效率,提升灵活性及作业的安全性。”

他补充道:“通过尽可能减少采矿等行业的潜在安全风险及停机时间,公司致力于实现零排放、零事故及零意外停机等目标,这主要得益于5G网络所提供的裨益。这类测试会用到一辆传统的轮式装载机及新款HX2装载机概念产品。”

Telia Sweden的首席执行官Anders Olsson表示:“公司预见到,业内对5G技术颇感兴趣。整个流程的自动化意味着新的工作方式及效率的大幅提升。对于商用型互联机械设备及车辆,其所需的是一款新方案,以便在确保网络稳定的情况下应对海量的数据,这就是5G所能提供的益处。”

即使提供了完全自动驾驶系统,目前仍需要进行人工干预或再度切换为人工驾驶模式。如今的遥控技术存在一定的时滞(time lag),难以实现高速控制或确保高精度。然而,5G技术使得遥控变得更为安全、简单。

沃尔沃建筑设备、Telia与爱立信曾联手部署最新技术,旨在提升采矿行业的安全性及效率。沃尔沃建筑设备希望能将埃斯基尔斯蒂纳测试所获得的经验运用到其他全球活动中。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190611291129I70094394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