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大众再裁员,计划每年削减59亿欧元

每日汽车 文 / 孙莉莉 2019-03-15 07:34:03

裁员等一系列措施将使大众在2022年实现6%的利润率。

据美国汽车新闻报道,大众汽车周三表示,计划将其核心品牌(大众品牌)的员工数量减少至多7,000人,从而使其营运利润率提高至6%。另一方面,大众还计划提高生产率,到2023年之前每年节约59亿欧元成本。与福特和通用汽车的“强制”裁员措施不同,大众表示,其不会在2025年之前强制裁员,但会通过调整员工退休计划将其员工数量减少至5000-7000人。大众首席财务官Arno Antlitz强调,这些措施将使该品牌在2022年实现6%的利润率。

大众2018年的品牌利润率从2017年的4.2%下跌至3.8%。公司业绩主要受到欧洲新的WLTP排放测试标准和对电动汽车的巨额投资冲击,对其车辆交付形成困难。大众品牌首席运营官Ralf Brandstaetter表示:“我们将大幅加快产品转型步伐,大众汽车要尽快适应电动化和数字化的发展趋势。”

大众再裁员

大众汽车集团为大众品牌设立的目标是营收增长5%,运营回报率在4%-5%之间。到2023年,其将把对未来技术(电动化和自动驾驶技术)的投资提高到190亿欧元,增加80亿欧元。值得一提的是,大众集团预计于5月8日发售掀背式电动车I.D.,其销售主管Juergen Stackmann称,经销商对该车型的反馈非常强烈,这款车可能会在9月正式亮相前售罄。

据悉,大众品牌约占大众集团全球销量的一半。在大众集团65万名员工中,大众品牌雇佣了约18.5万名员工。大众集团一直在努力控制日益增加的开支,以提高其盈利能力。由于大众品牌体系庞大,人员众多,所以人力成本居高不下。在大众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看来,劳动力成本是一个“大问题”,有可能使大众近期实行的业务重组和成本精简计划偏离轨道。

大众再裁员

其实,早在2016年,大众汽车便签署了一份劳工协议,计划将在全球范围内裁员3万人,达到每年节省30亿欧元的目的。而这份协议目前应该仍然在实施过程中,因此,此次7000人规模应该不是临时举措。

大众品牌向媒体透露,其在包括软件业务在内的领域增加了2700个工作岗位。截至目前,大众已实现24亿欧元的节约目标,净削减了6300多个职位。大众品牌首席运营官Brandstaetter称,大众正在步入正轨。

对此,大众劳工领袖Bernd Osterloh表示支持集团进一步削减运营成本,但至少在2025年之前为员工提供就业保障。与此同时,他在敦促起草一份关于软件和数字运营员工再培训的劳工协议草案。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15073403343I70093785C3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