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帕萨特/途观L领衔 2月合资品牌PHEV销量崛起

盖世汽车 李阳 2019-03-15 06:23:05

据乘联会数据显示,2019年2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5.07万台,总体同比增速74%。毫无疑问,在整体车市产销低迷2月,新能源一如既往的表现出了强势的增长势头。

其中纯电动共销新车3.86万辆,占比达76%;插电混动共销新车1.22万辆,占比达24%。尽管纯电动车型依然占据了大半江山,但环比上月不难发现,2月分,插电混动的势头更为强劲。

一方面插混受补贴退坡的影响更小;另一方面,2019年是合资车企在中国新能源市场的产品大年,其中大部分以PHEV车型为切入中国市场的尖刀。而且从效果上来看,合资品牌在PHEV上的表现颇为可圈可点。

帕萨特/途观L领衔 2月合资品牌PHEV销量崛起

从上图中可以看到,在排名前15的PHEV车型中,有6款来自合资品牌,占比达40%。而且除比亚迪以外,几乎很难看到能与合资品牌PHEV一较高下的车企。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表示,“插电混动是外资品牌实力超强,目前在国内产品逐步投放。内资新能源插混企业较少,掌握技术的难度较大,因此需要独立的体系化掌握技术,比亚迪就是独立掌握技术的优秀典型。虽然很多企业也有实力研发插混新能源车型,但零部件体系在外资为主,因此插混的发展面临诸多复杂技术和产业课题。”

数据显示,在2月PHEV的销量中,合资品牌累计销售3422辆,其中上汽大众的帕萨特PHEV版更是在国内畅销混动车型中名列第二,共销售1475辆,给国内的PHEV市场带来了一定的压力,此外,上汽大众的另一款混动车型途观L也销售849辆,表现颇为亮眼。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9年突然杀出来的合资PHEV们能有如此高光的表现,绝不仅仅是因为这些车型在传统燃油车领域日积月累的品牌效应,而是在混动技术和服务、体验上确实有着独到的地方。

以合资PHEV车型中最畅销的帕萨特插电混动版为例,补贴后售价24.99-25.99万元,在B级混动轿车中算是比较一般的价格,外观和内饰较之燃油版没有太出彩的变化。在动力上,帕萨特PHEV配备了1.4T汽油机、电动机和三元锂电池组构成的PHEV(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1.4T高功版汽油机可输出功率110kW(150马力),而电动机最大功率为85kW(116马力),发动机和电动机配合最大峰值功率为155kW(211马力),最大输出扭矩为400N.m。配备的电池容量是12.1KWh,百公里综合油耗为1.4L/100km。

 

帕萨特/途观L领衔 2月合资品牌PHEV销量崛起

帕萨特插电混动版

乍一看,帕萨特PHEV的各项数据都不算突出,但插电混动的特性从来都是不极致,而是兼得。对于大众消费者而言,抛开补贴、牌照等外界因素,纯电动车型最大优势就是在低速和反复启停时段极其节能,而在高速行驶中又极其耗能;传统燃油车则恰恰相反,在高速行驶时省油,而在低速及启停时非常耗油。混动,则做到了鱼与熊掌皆得。

帕萨特PHEV在动力标定上做了非常细致的工作,为消费者提供了E-mode模式、混合动力模式、蓄电池保持模式、蓄电池充电模式、GTE模式五种动力模式,能最大限度的节能,降低使用成本,甚至在高速行驶时利用动能还能为电池补电,真正做到了全工况下的节能。

至于人车互联、智能科技、舒适度等特性, 帕萨特PHEV自然也做足了功课,但花里胡哨的文字终不如自己一试,合资品牌在PHEV领域最核心的优势还是动力系统的匹配标定上,这也是在传统燃油车版块就落下的差距,短时间内难以弥补。

合资品牌进入中国新能源市场势必会重新洗牌市场结构,对国内整车企业造成一定的压力。2月份合资品牌在PHEV领域的高光表现,也不过只是国际汽车巨头们的一次试探。正视差距,从补贴的摇篮中清醒过来,找到车型与消费者需求的契合点,快速提升汽车品质才是后补贴时代的生存法则。至少,在新能源产品的试错与探索上,在动力电池的技术与生产上,我们已经领先了好几年,不是么?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150626302630I70093803C501.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帕萨特 途观L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