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面部识别生物辨识技术进军汽车租赁业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9-03-15 06:0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面部识别等生物辨识技术也逐步在汽车租赁行业内得到应用。这主要得益于当前的软件,使得用户不必再掏出钱包并出示带照片的身份证件,摄像头及软件程序可通过扫描用户的面部来确认其真实的身份,所需时间不足30秒。据ASCAR的人士透露,该公司将很快推出两款新的汽车租赁服务。第一种就是前文提及的利用面部识别技术来实现的汽车租金业务。另一种是利用会员卡来实现的汽车租赁服务,这类卡片均有唯一的编号。ASCAR宣布,自明年起,其将为忠实的客户提供会员卡汽车租赁服务,为其提供专属的序列号。详见正文。

面部识别生物辨识技术进军汽车租赁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面部识别等生物辨识技术也逐步在汽车租赁行业内得到应用。这主要得益于当前的软件,使得用户不必再掏出钱包并出示带照片的身份证件,摄像头及软件程序可通过扫描用户的面部来确认其真实的身份,所需时间不足30秒。

面部识别生物辨识技术进军汽车租赁业

例如,Hartsfield–Jackson Atlanta国际机场就于本月初启用该类技术,该类创新型服务很快将被应用到罗马尼亚,这多亏了ASCAR的支持。

据ASCAR的人士透露,该公司将很快推出两款新的汽车租赁服务。第一种就是前文提及的利用面部识别技术来实现的汽车租金业务。另一种是利用会员卡来实现的汽车租赁服务,这类卡片均有唯一的编号。ASCAR宣布,自明年起,其将为忠实的客户提供会员卡汽车租赁服务,为其提供专属的序列号。

面部识别生物辨识技术进军汽车租赁业

当扫描会员卡时,用户将在监视器上看到留存带租赁的车辆,或将获准进入停车场,然后挑选所需的车辆。当归还车辆时,只需将"逆向"执行上述流程即可。首先,扫描会员卡,然后进入停车场,然后回头弹出选项,明确付款方式:会员卡付款、忠实用户付款及老用户付款。

面部识别生物辨识技术进军汽车租赁业

面部识别类生活辨识技术进军汽车业,凭借其技术进步开拓了该业务领域的创新性及服务流程的安全性。据估计,未来该技术将在市场中蓬勃发展,或将进军其他领域。(本文图片选自thefrisky.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150611311131I70093805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