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上海班车配备商汤科技人脸识别技术 探测/提醒驾驶疲劳和分心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3-13 11:45:57
核心提示:现在,上海许多班车司机可以依靠基于人工智能(AI)的智能助手,在长时间值班驾驶时为其提供提醒。

黑科技,前瞻技术,上海班车商汤科技, 商汤科技人脸识别,上海班车人脸识别,上海班车面部扫描技术,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在,上海许多公交司机可以依靠基于人工智能(AI)的智能助手,在长时间值班驾驶时为其提供提醒。当地时间3月12日,中国人工智能独角兽商汤科技(SenseTime)宣布,其正与公交运营商E-DRIVE合作驾驶员监控解决方案,以及使用面部扫描技术的乘客支付系统。

据该公司发布的一份声明显示,到目前为止,上海嘉定区和普陀区的38条班车线路的公交车已经完成升级,其计划还将把商汤科技的车载人脸识别技术推广至100多条线路的所有E-DRIVE公交车上。该公司发言人表示,此次升级成本很低,只需要增加一个红外摄像头。该公司的人脸识别技术可实时探测到驾驶员疲劳或分心情况,然后可通过语音提醒驾驶员注意。

商汤科技表示,其每天收集了200个小时的驾驶数据,总计10GB。E-DRIVE公司运营往返于位于嘉定的国有企业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 (SAIC)和市中心目的地的公交线路。

商汤科技与E-DRIVE的母公司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正进行一项更广泛计划,此次升级就是该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旨在建设一个智能市政交通系统。上海国际汽车城集团是上海市最大的汽车生产基地,其园区内建有让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测试自动驾驶车辆的车道。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131156265626I70093427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