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滑铁卢大学调整交通信号灯计时 以缓解恶劣条件下交通拥堵/提高驾驶安全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3-13 09:44:04
核心提示:滑铁卢大学(UW,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如何通过调整交通信号灯的时间,将实时路况考虑在内,从而缓解交通拥堵,提高暴风雪期间的驾驶安全。

黑科技,前瞻技术,滑铁卢大学交通信号灯,滑铁卢大学缓解交通拥堵,调谐交通信号灯计时,交通灯计时交通拥堵,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滑铁卢大学(UW,位于加拿大安大略省)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如何通过调整交通信号灯的时间,将实时路况考虑在内,从而缓解交通拥堵,提高暴风雪期间的驾驶安全。

现代城市的交通信号灯都采用优化计时模型,分析交通量和车速等因素,以让尽可能多的车辆可安全地通过十字路口。但是,大多数的计时模型都假定驾驶环境条件是“正常的”,不会考虑由恶劣天气造成的延迟情况。滑铁卢大学的研究小组收集了数据,并进行了计算模拟,在恶劣天气条件下调整十字路口的交通信号灯,可将延迟情况减少多达20%。

研究人员分析了在滑铁卢大学校园附近一个繁忙十字路口拍摄的,长达数小时的视频,以测试驾驶员在暴风雪期间如何改变车速、停车距离和其他变量等驾驶行为。然后,使用Trafficware的Synchro Studio以及PTV的Vissim软件,将上述数据进行计算机模拟,以优化信号灯的计时,包括优化单个十字路口以及四个协同十字路口一段道路上绿灯、黄灯和红灯之间的间隔时长。为了提高安全性,做出计时改变,如增加了黄灯的间隔时间,以适应行驶速度较慢的车辆,以及需要更长时间才能在光滑路面上停下的车辆。但在单个十字路口,增加安全性以及减少延迟的情况基本抵消。但是,滑铁卢大学团队发现,即使进行了调整以避免碰撞事故,经过协调的十字路口的延误情况,特别是在中等交通流量条件下,减少了高达20%。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130956285628I70093379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