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2047”永远是欧蓝德的王牌

每日汽车 文 / 郑文 2019-03-11 15:10:16

欧蓝德就是广汽三菱的台柱子,凭一己之力将广汽三菱品牌提升至了一个新的高度。

意料之中,作为广汽三菱的当家花旦,广汽三菱欧蓝德上市以来已累计收获了206984台的销量(截止到2018年12月)。两年后的今天,欧蓝德依然是广汽三菱的主力。

历经百年淬炼,在全球消费者心目中,三菱早已成为举世公认的“SUV世家”,三菱旗下的各款SUV被看成是“专业SUV”的代名词。随着上世纪80年代,三菱进入中国市场后,经过二十余年的精心耕耘,拥有数量不菲的国内“粉丝”基础,建立起了强大的口碑,为广汽三菱奠定了深厚的群众基础。

从主打越野性能的帕杰罗,到跨越城市、户外的帕杰罗·劲畅、欧蓝德,再到新百年全球战略车型奕歌,三菱旗下的SUV流淌着三菱的先进基因,流淌着达喀尔的豪情热血。从严寒北欧到炎热赤道,从非洲内陆到中东沙漠,无论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一眼识别三菱SUV矫健的身影。

SUV,广汽三菱,“2047”永远是欧蓝德的王牌

但在欧蓝德国产前,广汽三菱仅有劲炫ASX和新帕杰罗·劲畅进军市场,车型偏少,且多为性能型。在舒适家用型为主导的中国SUV市场结构下,更偏户外的硬汉形象使得拥有达喀尔拉力赛七连冠实力的三菱,在中国市场缺失了发力点。

正因如此,欧蓝德从国产的那一刻开始,就注定无法掩盖光环。早在2016年,作为城市SUV鼻祖,欧蓝德刚刚国产就抓住了如今SUV市场的痛点,以历年征战拉力赛的专业驾驶性、三菱发动机的动力性能、比日系CR-V和奇骏等更有优势的价格、和需求旺盛的7座空间格局进入中国市场。

SUV,广汽三菱,“2047”永远是欧蓝德的王牌

国产欧蓝德以“20万的价格,2.4L排量唯一配有四驱系统的7座SUV车型”这一精准定位,将自己操控、动力、价格和空间的后发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一车四吃”,在如今的SUV市场相当少见。两个月小试牛刀的销量均超过5000辆的事实证明,欧蓝德非常成功。

SUV,广汽三菱,“2047”永远是欧蓝德的王牌

20万以内4驱7座的诱惑力,是欧蓝德迅速跻身主流合资城市SUV市场的敲门砖。相比CR-V和奇骏等,即使面对前者力度2~3万的终端优惠,欧蓝德一步到位的价格优势更加明显。用“物超所值”的打法,对于迅速撕开市场的口子,促进销量爬坡大有助益。

虽然身处竞品如林的SUV市场,但仍然被其抓住市场间隙。20~30万的7座SUV市场为汉兰达和锐界把持,自主品牌则主要集中在15万元以下。15~20万元之间SUV多为五座,如奇骏、CR-V、RAV4以及大众独苗途观等,国产欧蓝德填补了该区间内7座SUV的空白,角度把握非常精准到位。

对于中国消费者而言,欧蓝德的“五座/七座可选”刚好赶上了“七座SUV风潮”。在如今二孩政策开放以及国人喜欢“以七座应不时之需”的心理,作为家用城市SUV的话,欧蓝德的七座比起五座竞争对手如奇骏等更有竞争力。

SUV,广汽三菱,“2047”永远是欧蓝德的王牌

如果说欧蓝德“2047”进入市场的手法是一个惊人的创举,那么在2017年,欧蓝德先后推出两驱版5座、7座车型的两个大动作,就是对中国市场真正的洞察。果不其然,丰富两驱版车型之后欧蓝德再次击中市场。从乘联会最新的1月份销量结构来看,两驱车型销量达到4668辆,四驱车型则是2841辆。

当然,欧蓝德的四驱技术依然是“SUV世家”的灵魂,国产后的欧蓝德也继承了三菱先进、纯正的四驱实力。从动力表现来看,四驱版车型都搭配三菱引以为傲的4WD电子控制四轮驱动系统。其中高配7座版还搭配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这套四驱系统是源自三菱多年的世界拉力锦标赛的比赛经验,经过多年的技术积累研发出来的电子式动力分配系统。

SUV,广汽三菱,“2047”永远是欧蓝德的王牌

在4WD ECO模式下,车型为前驱模式,以保证更好的燃油经济性,遇有打滑时会切换至四驱模式;4WD AUTO模式下,车型处于四驱状态,系统会根据前后轮附着力调整前后轴的动力分配,适合干燥柏油路面、湿滑路面、雪地等各种路况;4WD LOCK模式下前后轴动力分配比例为50:50,此状态可以在任何路面和任何速度使用,尤其适应起伏路面的各种复杂路况。

SUV,广汽三菱,“2047”永远是欧蓝德的王牌

这套四驱系统在满足高性价比、高燃油经济性的同时,最大限度提高车辆高速稳定性、通过性和一定脱困性,无疑是户外行车的强势选择。就动力而言,2.4L的版本最大功率141kW,最大扭矩为235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也是匹配最新技术的CVT无级变速箱。

随着两驱车型的补入,欧蓝德的家用、可通勤、可户外旅行“一车多能”的形象更是深入人心。截至目前,现款欧蓝德就已经在国内累计销售超20万辆,仅去年一年就销售超10万辆。本以为欧蓝德到了“英雄暮迟”的时期,现在看来,风范仍不减当年。2018年欧蓝德创下了10.56万辆的年销量,占广汽三菱73.3%销量。可以看到,欧蓝德就是广汽三菱的台柱子,凭一己之力将广汽三菱品牌提升至了一个新的高度。

SUV,广汽三菱,“2047”永远是欧蓝德的王牌

此前,广汽三菱自信提出全力挑战2019年20%以上销量增速,到2020年实现产销30万辆的目标。给到欧蓝德的任务很明显是稳重求进,其骄傲的底牌依然是20万以内4驱7座的高性价比。加上广汽三菱国产发动机工厂的投产,日益完善的产品线将进一步提升产品实力。只有“服务基础+高性价比”双王牌加持,欧蓝德乃至整个广汽三菱产品线,才能在分化日益激烈的SUV市场开辟出更宽阔的格局。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110310161016I70092991C302.shtml

文章标签: SUV 广汽三菱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