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累计销售24万辆,吉利离目标还有多远?

每日汽车 文 / 曹佳东 2019-03-08 08:24:25

尽管已完成151万辆的16%,可吉利仍需努力。

2月刚过,已属如今大热的中国品牌之一的吉利汽车,似乎也抵挡不住由新年假期引起的消费低潮。3月6日,吉利汽车公布了2月的销量情况。数据显示,吉利本月销量83,552辆;1-2月累计销量241,945辆,同比下降约9%。虽说目前已完成年度销量151万辆目标的16%,但吉利仍不能掉以轻心。

作为吉利向上之作的博系列车型,前两个月共计销售47,919辆。其中,博瑞1-2月销售5,403辆。由此看来,中国品牌在B级轿车市场上的攻坚战才刚刚开始。不过对于吉利而言,已经算是做得不错了。毕竟从诞生之初,博瑞就一越成为最畅销的中国B级车,只是经过多年的努力,在销量上仍有较大的上升空间。

销量,吉利销量,吉利2019销量目标

至于博越车型,在2月的销量为15,013辆,而1-2月总计为42,516辆。值得注意的是,现款已属生命末期的博越,似乎已换代在即。从目前爆出的谍照和信息中可以看出,新款博越将采用全新外观并拥有更大的车身尺寸,并且换装重新调校的动力总成。即便如此,在面对未来竞争愈发激烈的SUV市场,博越身上所背负的任务依旧不轻。

而去年刚刚推出的缤瑞与缤越车型,1-2月总销量分别为18,502辆和22,729辆。目前看来,作为吉利主打年轻、运动风格的两款紧凑型车,已经较好地与帝豪、远景系列区分开来。时尚的外观与较高的配置,还是很契合年轻消费者的需求。

销量,吉利销量,吉利2019销量目标

事实上,吉利在年轻化战略不断深化的同时,其一直主打的家用市场表现也尚可。在轿车方面,同属一个体系的新帝豪与帝豪GL车型的销量分别为16,292辆和6,203辆。虽说两者累计销量都分别达到40,364辆和19,950辆,但不可否认与1月份相比,两者2月份的销量还是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而定位更低的远景轿车,2月售出4,052辆。

一直以来A级车市场对于自主车型都是竞争最为激烈的战。而吉利对此制定的“4A”战略看似和车海战术无疑,但实则由于各车型的风格都不尽相同,也就并未出现内耗的现象。除轿车以外,固守中低价SUV市场的远景SUV和远景X3,累计也达15,279辆和14,790辆。

销量,吉利销量,吉利2019销量目标

当然在跨界车市场,吉利也将高低搭配的帝豪GS和帝豪S1布局于此。然而累计销量达23,203辆的帝豪GS,比起帝豪S1,还是要高出不少。因为后者两个月仅售出4,541辆。

同样受节假日影响,领克品牌旗下“01”车型、“02”车型及“03”车型的销量分别为3,237辆、1,686辆及2,353辆,表现虽相比1月略显下滑,但由于原本基数并不大,总体表现还算平稳。

总之,不仅仅只是吉利汽车,在其他车企公布的各自2月份的销量数据中,不难发现几乎都出现了同样的情况。因此要想清楚看出今年各家的销量走势,仅凭头两个月的数据还难以判断。

销量,吉利销量,吉利2019销量目标

不过在今年,吉利将推出众多车型,尤其是MPV车型——嘉际和轿跑SUV车型——星越的出现,为吉利又开拓出了两个新的细分市场。倘若能够有一个合理的售价和足够精准的定位,这两款车型将成为吉利完成151万辆目标的新筹码。另外,吉利汽车还将加快新能源发展步伐,密集投放多款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而纯电动轿车GE11便是其一。但值得注意的是,尽管新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可当下的吉利,在面对日益强大的对手时,依然不可放松,需时刻保持警惕和紧张感。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080824252425I70092416C3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