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Tyrata推实时胎面磨损传感器 可在探测到轮胎磨损情况危险时发出信号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3-08 06:45:14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轮胎传感器和数据管理公司Tyrata在研发其IntelliTread TM实时胎面磨损传感器上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就。在各种OEM乘用车轮胎上进行测试之后,该传感器的设计和操作都得到改善。

黑科技,前瞻技术,Tyrata,实时胎面磨损传感器,轮胎胎面测量,轮胎胎面传感器,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轮胎传感器和数据管理公司Tyrata在研发其IntelliTread TM实时胎面磨损传感器上取得了里程碑式的成就。在各种OEM乘用车轮胎上进行测试之后,该传感器的设计和操作都得到改善。IntelliTread传感器利用无线信号追踪胎面深度在毫米上的变化,当用作商用时且需要更换轮胎时,或报告有关胎面不均匀以及轮胎磨损情况危险的信息时,该传感器会发出信号。

每年,仅在美国,与轮胎相关的事故就造成了数百人死亡,数千人受伤,很多此类事故都因磨损轮胎造成。但是,确定胎面深度的唯一常用方法就是手动测量轮胎,如在轮胎凹槽中夹着一个硬币以确定深度。虽然集成式轮胎压力传感器提高了安全性,但是行业仍急需实时监控轮胎胎面厚度的方法。Tyrata的新技术可以监控、追踪并预测轮胎使用寿命内的胎面磨损程度。IntelliTread传感器使用安装在轮胎内部的专有传感器和电子技术确定胎面深度。当传感器被施加电压时,电信号会通过轮胎。当轮胎橡胶磨损时,信号会发生变化。传感器电子设备会利用此类信号变化来确定轮胎胎面深度,然后可以无线传输数据,进行进一步分析并向消费者显示。

轮胎是由多种性能迥异的原材料组成的复杂、异构的结构,因此测量胎面磨损情况非常具有挑战性。电信号必须穿透大多数轮胎的核心钢带等轮胎所有层,而且对胎面几毫米的深度变化都非常敏感。凭借传感器在设计和操作方面的进步以及电子设备和包装,Tyrata团队现在已经在韩泰(Hankook)和凡士通(Firestone)钢带子午线轮胎等OEM乘用车轮胎上验证了其技术。安装在每个轮胎各个部分处的传感器在每次胎面移除1毫米时,就会重复产生可预测的回应。随着Tyrata实现其IntelliTread技术的商业化,这一技术突破促进了该传感器向产品级包装和车载集成测试发展。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080656265626I70092508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