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高端访谈 > 正文

海拉Jan Hellmich:增长放缓属正常现象 中国车市未来可期

——“C Talk 奋斗2019”高端系列访谈第6期

                                          

新技术趋势下的“连横合纵”之路

盖世汽车:近年自动驾驶呈炙热发展状态,海拉也在相关产品上投入较大精力,您认为中国的自动驾驶发展有泡沫吗?

Jan Hellmich:现在的确有很多的公司投资此领域,不过不是所有的投资和想法都能实现或得到实际的应用。我不觉得这是泡沫,只是现在还不清楚最好的解决方案是什么。事实上,任何自动驾驶技术的发展开始都是相似的,起初并不清楚哪一种方案会成为主导方案。例如目前人们还不知道传感器的最佳组合是怎么样的,是要基于雷达、激光雷达、还是摄像头?作为关键零部件供应商,海拉具备从自动驾驶发展趋势中获益的良好先决条件,去助力自动驾驶的功能发展。

CTalk,C Talk,海拉访谈,海拉2018财报,海拉Jan Hellmich,C talk,Ctalk

盖世汽车:自动驾驶的实现还有较长的路要走,而前期投资需要很多资金,对海拉而言,在此方面的重投是否会对公司目前的业务有影响?

Jan Hellmich:并不会,我们的现金流强劲,财务状况健康。这夯实了我们助力未来出行的基础。海拉的研发投入率占到10%,是我们不断巩固自身领先科技以及创新的中流砥柱。我们是一家真正的科技公司,这也是海拉总能通过高科技脱颖而出的原因。

盖世汽车:除了自身投入发展外,据了解,海拉在自动驾驶等技术方面还加大了与其他企业的合作,能否具体介绍下?

Jan Hellmich:我们与采埃孚、AEye达成合作,聚焦自动驾驶领域。除此以外,最近我们与佛吉亚展开合作,为未来座舱提供内饰照明解决方案;我们还与彼欧建立合作关系,将照明技术与汽车外饰全面融合…… 海拉有很多不同的合作伙伴。我们对合作伙伴保持开放的态度。我们不认为合作伙伴关系是将彼此绑在一起,而是发挥双方优势和价值的途径。

CTalk,C Talk,海拉访谈,海拉2018财报,海拉Jan Hellmich,C talk,Ctalk

盖世汽车:另据了解,海拉去年在上海嘉定区新设立了一家创新公司,设立这家公司的主要目的是什么?

Jan Hellmich:新的技术发展形势下,我们希望能够为创新初创公司提供孵化空间。我们也可以与初创企业合作,共同进行技术开发。在全球,我们有3个创新布点,分别在硅谷、柏林和上海。硅谷公司更注重对初创企业的投资,柏林和上海的公司更注重孵化。

随着电气化、智能化等技术的发展,对于我们而言,未来技术上还有诸多的拓展空间。无论是合作还是孵化,更多的是希望通过资源上的合作、整合来快速响应市场需求。

多元合作 深耕本地化

盖世汽车:海拉目前跟本地客户合作情况如何,另外与新造车企业是否有建立合作?

Jan Hellmich:与本土企业的合作占我们整体业务很大比重。我们为初创公司提供工程师服务以及照明和电子产品。

盖世汽车:在合资车企、自主车企以及新造车企业打交道的过程中,您觉得有什么不同吗?

Jan Hellmich:合资车企与本土车企之间的却存在显著的不同之处。例如,本土车企发展很快,与之前相比更看重创新技术的应用,并且拥有先进的产品。与此同时,相应的他们需求变化快,我们也在不断学习和适应, 以作出快速的响应。

盖世汽车:车市波动下车企势必会要求供应商降低成本,此外,企业用工等各类成本亦不断提升,对此海拉有何举措?

Jan Hellmich:降本增效一直是我们要考虑的问题,在日常的业务中存在一定的价格压力也是正常。因此我们加大了产品本地化生产力度,如在上海投建了全球最大的电子工厂。此外,我们工厂自动化的程度亦越来越高,这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用人成本,生产效率也大幅提高。

CTalk,C Talk,海拉访谈,海拉2018财报,海拉Jan Hellmich,C talk,Ctalk

盖世汽车: Hellmich先生,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请问对于中国汽车行业未来发展,您有什么建议吗?

Jan Hellmich:毫无疑问,中国市场仍旧是全球汽车市场中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尽管这一年挑战重重。每家公司都会有不同的策略,我们也会进行调整、灵活应对。对于行业而言,个人认为今年应该专注于整合而不是增长,尤其是近10年的重点是打造品牌而不是增加车企数量。

关于“C Talk 奋斗2019”高端系列访谈

2018年,车市持续走低甚至负增长的状态,让整个行业陷入焦虑之中。2019年,这一状态或将持续。面对车市增长拐点,身处一线的企业究竟是何看法?另面对由此带来的发展以及盈利方面的难题,战略上将会作何调整?与此同时,汽车产业正处于深度变革期,企业还面临着技术升级、供应链优化等诸多方面的考验,对此,他们又将如何应对……,针对以上问题,盖世汽车以“C Talk 奋斗2019”为主题开展系列高层访谈,聚焦行业领先者棋局走向,共探未来车市发展。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070611281128I70091620C303.shtml

文章标签: CTalk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