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产业评论 > 正文

无论大盘如何,2月的本田依旧泰然自若

每日汽车 文 / 曹佳东 2019-03-06 07:16:04

本田用事实述说,“持稳比爆发更可贵”。

经历过2018后,如今的中国车市已然到了一个阶段性发展的冷却期,急需调整平衡,再迎新生。或许今年,车市很难摆脱下行压力,但有幸保持增长态势的数家车企仍然坚韧。

作为能够安然度过去年那场车市寒冬的车企之一,本田中国于今日发布了Honda品牌2月在中国的终端销量快报。数据显示,在华终端销量累计75907辆,同比微降1.5%。其中广汽本田有限公司2月终端销量累计为40508,同比下跌4.2%,东风本田有限公司2月终端销量累计为35399辆,同比增长1.8%。

销量,东风本田,本田在华销量,东风本田销量

在整体车市经历上个月并不容乐观的状况后,这样的成绩已经足够亮眼。同时随着因释放库存对销量造成的影响逐渐减弱,之后的销量数据也更能反映出各车企真实的销售情况。但是对于本田而言,即使从今年两个月的累计销量上看,也呈现出跑赢大盘的趋势。

前2个月,广汽本田和东风本田的整体终端销量为212,390辆,同比增长4.5%。其中,广汽本田销量为116,300辆,同比增长2.8%;东风本田销量为96,090辆,同比增长6.6%。因此值得肯定的是,在传统的购车淡季,Honda的表现的确可圈可点。

当然在本月,无论是东风本田,还是广汽本田,其销量构成中,轿车依然是主要的输血方。尤其是从去年4月上市就爆火的广汽本田雅阁,以11,805辆的数据实现了22%的增速,并成为了本田中国2月的销量冠军。虽然相比上月2万+的销量,雅阁看似下滑严重,但由于本月处于春节档口,销售受影响也属常态。

销量,东风本田,本田在华销量,东风本田销量

当然,广汽本田的轿车矩阵也并非仅靠这两款车辆去维持。去年全新换代上市的凌派以及中期改款的新飞度,也分别以7511辆和9035辆的销量,取得同比13.2%和27.5%的优异成绩。

反观东风本田,旗下的思域也同样取得月销过万的成绩,只是具体数据还不得而知。思域上市多年,即使面对那些早已换代革新的竞争对手,依然毫不逊色,几乎成了“无解”的存在。更可怕的是,思域于今年也终迎来中期改款。而在曝光的谍照中分析,换装全新亮黑色中网和前杠、采用中置排气尾喉.....的新思域,将运动风再次升级。可以预见,新思域的到来,或将掀起下一波销售热潮。

销量,东风本田,本田在华销量,东风本田销量

至于东风本田的发家车型,CR-V的终端销量更是实现了大幅增长,2月销售8,704辆,同比增长47.4%,已连续3个月同比正增长。

总之,如今的本田已在轿车、MPV、SUV以及新能源车型上全面布局。相比押宝SUV或是轿车市场,用“一条腿”前进的车企拥有更多的维稳资本。而且从本田在中国近一两年的表现来看,其几乎固守在了逆势向上的车企阵营中。也许本田长久以来的品牌溢价以及对技术积累的偏执,正好迎合了当下年轻消费生力军的胃口。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06071603163I70092020C302.shtml

文章标签: 销量 东风本田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