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被捕107天后 戈恩保释请求终获批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9-03-05 14:08:14

日产戈恩被捕,日产戈恩获释,戈恩保释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月5日,日本东京地方法院批准了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Carlos Ghosn)的保释请求,条件是其必须接受视频和通信监控。据悉,戈恩需付保释金10亿日元(合890万美元),最早可于5日下午就获释。

戈恩于2018年11月19日被捕,被控严重违反信托,并在执掌日产近10年的时间里虚报薪酬,总计8200万美元,虽然戈恩否认上述所有不当行为,但如果指控罪名成立,戈恩将面临十年监禁。 

日本东京地方法院的决定对戈恩最近新聘请的法律团队来说是打了一场胜仗。此前法院以戈恩存潜逃、篡改证据等风险为由,多次拒绝了戈恩的保释申请。此次保释获批距离戈恩被捕已有107天。

日产拒绝对东京法院的决定置评。但日本检方表示,将针对法院的决定提出上诉。就在一天前,戈恩新法律团队负责人Junichiro Hironaka表示,对戈恩保释持乐观态度。作为保释申请的一部分,戈恩愿意接受包括视频和通讯监控等在内的条件。此外,戈恩律师还透露,他们已向联合国提出投诉,称戈恩在日本被拘留期间的权利受到了侵犯。

Hironaka在日本以咄咄逼人的辩护战术为其高级客户开脱而闻名,由此获得绰号“剃刀”。戈恩聘请其作为首席辩护律师也被广泛认为是在采取一种更为激进的法律战略。然而即使有“剃刀”坐镇,戈恩面临的前景依然不容乐观,毕竟在日本的司法体制下,100名坚称无罪的被告人中只有3人最终被判无罪释放。此外,日本也没有辩诉交易机制,戈恩因而不能为避免较重的处罚而承认犯有轻罪。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3/05020814814I70091725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