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云度新能源牵手一汽轿车为中国自主品牌赋能

盖世汽车综合 2019-02-22 18:16:45

2月21日,福建省汽车工业集团云度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度新能源”)与中国一汽集团旗下的一汽轿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汽轿车”)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实现资源共享,互利双赢为目的,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展开研发、生产、销售的全方位合作。

自主品牌,一汽轿车,云度与一汽合作

根据协议,云度新能源与一汽轿车将共同研制开发新能源乘用车,计划于今年投放市场。据悉,合作车型将借助一汽轿车生产体系,进行差异化零部件开发,并通过云度自身资质和销售渠道进行销售。此外,双方还将充分结合企业优势资源,以市场为导向,携手建立在网约车、物流车、湄洲岛智慧城市(自动驾驶)、红旗小镇、卡车物流平台等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并进行汽车金融、供应链共享等战略性合作。

自主品牌,一汽轿车,云度与一汽合作

近年来,福建省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形成从整车生产到零部件制造的庞大产业集群,助推我国从“汽车大国”走向“汽车强国”。其中,云度新能源凭借在电池组包、整车开发验证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及专业的新能源乘用车销售网络成为莆田市“莆田制造”的新名片,带动区域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

此次云度新能源与一汽轿车的牵手,是福建省贯彻落实电动福建战略的重要硕果,也是莆田市“电动莆田”建设的又一发展抓手。一方面,双方的合作将为福建省及莆田市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优质经验,创新产业链,升级价值链。同时,云度新能源与一汽轿车在网约车、智慧城市等领域的合作,也将带来新的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产业生态圈,助力莆田打造电动出行的特色城市,助推福建汽车行业转型升级、跨越发展。

自主品牌,一汽轿车,云度与一汽合作

作为造车新势力和实力老将,云度新能源与一汽轿车还将为中国自主品牌发展赋能,树立合作新模式,形成“1+1>2”的影响力。通过与一汽轿车的合作,云度新能源汽车优化对接上下游产业链的配套项目,并获得更强的产品力和品牌力。而作为中国轿车制造业第一家股份制上市公司,一汽轿车是一汽集团发展自主品牌乘用车的核心企业。加快布局新能源领域是一汽集团的重要战略举措,也是一汽轿车的重要发展方向,云度新能源是一汽轿车在福建省莆田市的唯一合作伙伴,也是最佳拍档和最佳路径。云度新能源和一汽轿车的牵手,是产业链优质资源的深度整合,是中国自主品牌创新和传承的高度融合,将为“寒冬”中的中国车市带来新的动能。

目前,云度新能源已陆续向市场投放了纯电SUV车型π1、云度π3等车型,凭借“高颜值”、“高科技”、“高续航”等特点,受到消费者青睐。在2018年7月,云度新能源推出云度π1 PRO、π3 PRO,最大续航里程突破526公里,将国内纯电动SUV消费升级到500+时代。与此同时,一汽轿车也在努力行动。奔腾B30EV、X80EV就是一汽轿车在传统车平台上,实现电动化升级的成果。

自主品牌,一汽轿车,云度与一汽合作
自主品牌,一汽轿车,云度与一汽合作

如今,云度新能源和一汽轿车携手合作,将未来发展聚焦新能源领域,为产业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制造提供新模板,也将为消费者带来更绿色、更安全、更智能的移动出行方式。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2/220616451645I70089671C501.shtml

文章标签: 自主品牌 一汽轿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