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上任不到两月 特斯拉法律总顾问宣布离职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9-02-21 14:39:25

人事变动,特斯拉法律顾问,特斯拉马斯克,马斯克推特,特斯拉证券交易委员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刚刚上任两个月的特斯拉法律总顾问Dane Butswinkas已于近日宣布离职。去年,在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因私有化言论导致美国证监会(SEC)对其进行调查,之后特斯拉聘请Butswinkas为其法律总顾问。

Butswinkas去年秋季曾在马斯克与SEC的官司中为马斯克出庭辩护。特斯拉在邮件声明当中表示,Dane将回到华盛顿的法律事务所做全职工作。特斯拉法律部门副主席Jonathan Chang将立即取代Dane的职位。

在1月30日召开的财报沟通会上,马斯克宣布特斯拉首席财务官Deepak Ahuja将离职,使得投资者感到震惊,同时二人的离职也使外界对马斯克挽留关键管理人员的能力表示担忧。Butswinkas现年57岁,他在发言中表示:“对于过去7个月,我很感谢能够有机会与马斯克及特斯拉共事,先是作为外部的顾问、后面成为公司总顾问。我将回到华盛顿特区的家,将在Williams & Connolly事务所从事法律实践。我期待能继续以外部顾问的角色与特斯拉合作。”

现年40岁的Chang在马斯克发布数条推特后的几个小时接替Dane成为总顾问,而马斯克的举动也令人想起使特斯拉及马斯克本人陷入水深火热当中的案件。

马斯克星期二(2月19日)晚间发布推特称,特斯拉2019年将生产约500,000辆车。仅数小时间,他对此表示,他的意思是公司如果按照年化效率计算,今年年底将生产50万辆车。

需要进行内部控制

如果由另外一家公司的执行人员进行发布,该推特可能读起来会像是无伤大雅的错误。但特斯拉去年秋季开始就被希望建立内部控制,从而避免马斯克在没有事先批准的情况下公布材料信息。SEC要求特斯拉雇佣或指定一位证券律师来对马斯克及其他高管的推特进行审核。

马斯克去年8月份因推特发文犯错之后受到了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惩罚,他当时表示已获得资金将特斯拉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完成私有化。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表示马斯克8月7日发布的相关言论是错误的,并且误导及影响了公司的股价。马斯克与特斯拉均在没有承认或否认错误做法的情况下解决了该问题,并同意支付2000万美元的罚款。随后,特斯拉的董事会组成了由三位独立总监负责的动态发布控制委员会。

特斯拉和马斯克的预测也是联邦政府官员的关注点。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曾就2017年Model 3生产效率及其他产量相关问题的预测对特斯拉进行了传唤。

没有新进展

据星期二公布的监管文件显示,司法部门要求特斯拉自愿提供生产预测和私有化言论的信息,并且仍在调查。特斯拉在11月份做出了同样的信息公布,并在本周表示从那之后在这些问题上并没有取得实际的进步。

特斯拉星期二表示:“据我们所知,政府部门的进行的调查没有发现我们存在不当行为。”特斯拉表示正在配合当局的调查,也无法预测调查的结果,并补充到,如果政府决定采取强制措施,那么将会对业务产生负面影响。

Chang在特斯拉任职已经有8年之久,在此期间曾管理过公司大部分的法律业务。2006年,他在Latham & Watkins法律公司工作时作为外部顾问首次向特斯拉提供建议。上任后,他将向马斯克述职。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2/210239253925I70089370C101.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