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大众福特闹分裂?

每日汽车 孙莉莉 2019-02-15 06:58:44

大众福特结盟初始就出现分歧,之后的合作项目还有戏么?

据路透社报道,大众和福特在投资福特自动驾驶方面存在分歧,后者希望获得至少5亿美元的投资。业界人士一直留意大众福特联盟可能带来的经济效益,因此谈判中出现任何问题都会受到关注。

据知情人士透露,大众一直拒绝投资福特的自动驾驶汽车部门,只想联合研发。

据悉,在寻求大众投资10亿美元后,福特还希望大众至少投资5亿美元。此外,福特一直在关注通用与日本软银集团和本田的合作项目以及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投资。大众和福特拒绝就此置评。

大众周三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他们与福特正在进行具有建设性的公开谈判。“我们在许多领域的讨论都卓有成效。随着细节的确定,我们将分享最新进展。”

大众福特闹分裂?

今年1月,福特和大众宣布将联手生产商用面包车和皮卡,并签署了一份共同开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的备忘录。此举旨在为两家汽车制造商节省数十亿美元。其实,福特和大众在2018年6月就已透露,他们正在讨论合作范畴。随后,这两家公司又表示将扩大交易范围。

大众汽车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和福特执行官吉姆•哈克特(Jim Hackett)上月均表示,涉及电动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交易将最终敲定,但未提供具体的时间表。此外,谈判中的另一个问题是,两家公司将如何评估大众的自主技术资产。

大众福特闹分裂?

与此同时,两家公司就福特使用大众MEB电动汽车平台这一问题进行了谈判,其中包括福特将为大众平台支付的费用。但知情人士表示,福特最早要到2024年才能使用这一平台。福特全球市场总裁吉姆•法雷(Jim Farley)周一在底特律接受采访时表示,福特使用大众电动汽车平台存在一些挑战。MEB主要是为欧洲和中国的用户而设计的,从而迎合不同消费者的需求。

消息人士称,截止目前,电动车和自动驾驶合作的谈判已经取得进展。然而另一位知情人士表示,福特将放弃它认为的不公平的交易。

此外,有不具名人士表示,谈判已经持续了好几个月,但没有得出最终结果,谈判可能很快得到解决。

大众福特闹分裂?

先前有消息人士先前,这两家的协议框架包括大众投资福特的自动驾驶业务,涵盖Argo AI业务。此外,大众已经拨款500亿美元,在2023年前将开发电动汽车、自动驾驶和新的移动服务。

大众对与其他公司合作开发自动驾驶汽车一直持开放态度。当福特宣布与大众结盟时,迪斯表示,考虑到美国更先进的监管环境,与一家美国公司合作是有意义的。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2/150711331133I70088182C102.shtml

文章标签: 自动驾驶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