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大众Moia网约车业务4月公开运营 欲挖掘更多潜力市场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9-02-15 14:02:09

投资扩建,前瞻技术,大众网约车,大众Moia,大众汉堡网约车,大众Moia网约车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随着车企在具有潜力且非传统的交通服务领域的投资加大,从4月份开始,大众集团旗下移动出行业务Moia将借助电动乘用货车在德国汉堡向公众提供网约车服务。

作为德国第二大城市,汉堡将会作为检验网约车业务模式运作是否合理以及该服务是否可以拓展到其他城市的“试验场”汉堡经济、交通及创新业务参议院Michael Westhagemann在发言中表示:“网约车服务弥补了出租车和公共交通的不足。个人出行将会减少,从而缓解了城市的交通压力。”

大众从上个月开始就在汉堡进行网约车服务的试运行,按计划将从4月份开始向公共开放运营,起初是由100辆车组成,而未来12个月将会增加到500辆。

大众乘用货车在提供服务时可以装载6名乘客,而车辆续航里程可以达到300公里,车辆将由大众商务车业务部门及奥斯纳布吕克工厂负责研发及生产。

消费者可以在智能手机软件当中输入起点或者终点进行车辆预订,通过算法手段将不同消费者的行程以最合理的方式结合起来,行程时间和到达时间都将会向每一位乘车提供。

从去年夏季开始,Moia目前也在汉诺威进行网约车服务测试。与在汉堡的测试不同,在汉诺威的测试使用的是Transporter微型货车,该车为内燃机车型。

大众Moia车队起初由驾驶员负责运营,但之后将通过自动驾驶驳车在城市道路中运行。罗兰贝格预计,自动驾驶驳车的销量在2020年有望达到100万辆,而在2025年之前有望翻倍至250万辆。其他车企也纷纷计划进入该市场。

去年三月份,雷诺前首席执行官戈恩在日内瓦车展上发布EZ-GO概念车时曾允诺将在2022年之前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戴姆勒为打造一款自动驾驶网约车研发了Vision Urbanetic概念车,该车可以容纳12名乘客。鉴于经济形势还存在不确定性,福特也曾表示将于3月底停止提供Chariot服务,该服务是利用全顺货车在美国和伦敦等城市接驳乘客。戴姆勒Car2Go和宝马DriveNow的短期汽车租赁业务也选择合并,以形成规模效应,更好地应对Uber和滴滴出行等带来的冲击。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2/1502020929I70088329C101.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