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Nikola Motor将展示Nikola Two纯电动卡车及Nikola Tre燃料电池卡车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9-02-14 06:0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Nikola Motor表示,公司将在今年4月的Nikola World上展示纯电动版Nikola Two和燃料电池版Nikola Tre车型。Nikola Two纯电动卡车提供三种电池配置版本:500 kWh、750 kWh和1,000 kWh。该公司定位短途运输用纯电动卡车,而Nikola Tre氢燃料电池版车型则定位长途运输。Nikola强调,氢燃料电池版车型比纯电动版车型轻了近5000磅,即使以当前的氢燃料电池计费,其长途输运的成本仍更低。详见正文。

产能布局,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纯电动版Nikola Two,纯电动版Nikola Tre,Nikola氢燃料电池卡车,Nikola纯电动卡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Nikola Motor表示,公司将在今年4月的Nikola World上展示纯电动版Nikola Two和燃料电池版Nikola Tre车型。

Nikola Two纯电动卡车提供三种电池配置版本:500 kWh、750 kWh和1,000 kWh。该公司定位短途运输用纯电动卡车,而Nikola Tre氢燃料电池版车型则定位长途运输。

目前,Nikola One车型仅提供氢燃料电池版本,因为该款车型定位长途运输业务,搭载了一个带卧室的驾驶室。

Nikola强调,其氢燃料电池版车型比纯电动版车型轻了近5000磅,即使以当前的氢燃料电池计费,其长途输运的成本仍更低。Nikola的纯电动版车型定位城市内短途运输及非重量敏感型应用(non-weight-sensitive applications)。

此外,Nikola还列举了纯电动版和氢燃料电池板Nikola Two和Nikola Tre车型的差别:

在实际驾驶环境下,重量达8万磅的纯电动卡车耗电量约为2.25 kWh/mile,而1 MWh(1,000 kWh)版的续航里程数可达近400英里,其电池的可用电量须达总电量的90%。而在严寒气候下,续航里程数将跌至300英里。搭载1MWh蓄电池组的车型可采用69,000个21700电池电芯。

而重量达8万磅的燃料电池版卡车的耗电量同样是2.25 kWh/mile,每千克氢气可实现续航7-10英里。值得一提的是,燃料电池系统的重量比电池系统轻了近3000-5000磅。(本文图片选自greencarcongress.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2/140611321132I70087991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