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年度盘点】宁德时代2018年辉煌战绩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2-11 06:30:43
核心提示:近日,盖世汽车针对重点车企及零部件企业进行年终盘点,此篇就带您回顾宁德时代在2018年成就的那些辉煌!

电动汽车,宁德时代2018年,宁德时代2018年盘点,盘点宁德时代,宁德时代,宁德时代辉煌战绩

作为中国电池独角兽,宁德时代自成立以来就受到各方瞩目,而且随着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兴起,各车企向电气化转型,宁德时代紧紧抓住机遇,在2018年交出了一份满意的成绩单。近日,盖世汽车针对重点车企及零部件企业进行年终盘点,此篇就带您回顾宁德时代在2018年成就的那些辉煌!

电动汽车,宁德时代2018年,宁德时代2018年盘点,盘点宁德时代,宁德时代,宁德时代辉煌战绩

宁德时代欧洲工厂接近定址 5月日本设立办事处

据彭博社报道,宁德时代董事长曾毓群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宁德时代即将决定欧洲工厂的厂址,该工厂将是其在海外设立的第一家工厂。据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透露,宁德时代正在考察德国、匈牙利和波兰,或将其欧洲工厂设于上述国家之一。

据报道,宁德时代希望以最低成本在欧洲寻找工厂,而工厂的产能将由该市场对电动车的需求决定。此外,曾毓群还指出,欧洲工厂将为宝马等主流车企提供产品……【详细】

电动汽车,宁德时代2018年,宁德时代2018年盘点,盘点宁德时代,宁德时代,宁德时代辉煌战绩

戴姆勒和宁德时代签订电动车电池供应合同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5月2日,戴姆勒集团采购主管Sabine Angermann表示,戴姆勒集团已和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CATL)签订了合同,宁德时代获得了为戴姆勒提供电动汽车电池的机会。

在德国斯图加特举行的一场新闻发布会上,Angermann说到关于戴姆勒电动汽车电池原材料的来源,但是,有关合同供应量,以及宁德时代是否还给海外生产的梅赛德斯-奔驰汽车提供电池……【详细】

电动汽车,宁德时代2018年,宁德时代2018年盘点,盘点宁德时代,宁德时代,宁德时代辉煌战绩

宁德时代又双叒叕签下大单 与本田合作开发动力电池

据《日经网》报道,本田将要与全球最大电池供应商宁德时代(CATL)合作开发一款电动车,该电动车被本田视为其全球战略的关键。该合作项目将开发主要用于此款新电动车的电池及其相关技术,本田将在2020年上半年在中国和其他地区推出该款新车。

本田还计划在其他领域与宁德时代合作,包括电动汽车性能测试、生产技术和电池规格。此外,本田希望与宁德时代合作开发未来电动车……【详细】

创业板独角兽宁德时代今起申购 发行定价25.14元/股

5月29日,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300750 证券简称:宁德时代)正式发布招股说明书,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上市。根据招股书,宁德时代本次发行上市的网上网下申购日期为2018年5月30日,网上网下缴款日期为2018年6月1日,发行定价25.14元/股,发行市盈率22.99倍,本次发行预计募集资金总额5,461,507,447.62元。

通过招股书盖世汽车了解到,宁德时代本次发行股数不超过217,243,733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为10.00%。回拨机制启动前,网下初始发行数量不超过152,070,733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70.00%,网上初始发行数量不超过65,173,000股,占本次发行数量的30.00%……【详细】

宁德时代欧洲电池厂选址即将敲定 德国图林根州或成首选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中国电池行业巨头宁德时代(CATL)即将决定在德国建立一家电池工厂,作为其进军欧洲市场的重要部分。

该名知情人士指出,CATL正考虑在德国图林根州设立电池工厂。因为选址审议是私下进行的,该知情人士要求不要透露姓名。他们表示,CATL也在波兰和至少另外一个欧洲国家探索合适的地址,并可能最终选择在已经考量的地方建厂……【详细】

“独角兽”宁德时代今日上市 首日大涨44%

6月11日,宁德时代正式登陆创业板,股票交易代码:300750。据了解,上市开盘涨20%,盘中急升10%后短暂停牌,最终较发行价涨44%,报36.20元。

据该公司对外公告披露,此次发行新股2.17亿股,发行后总股本21.72亿股,发行价25.14元,募集资金54.62亿元,发行市盈率22.99倍,创造了创业板公司有史以来的最高募资纪录……【详细】

电动汽车,宁德时代2018年,宁德时代2018年盘点,盘点宁德时代,宁德时代,宁德时代辉煌战绩

宁德时代持续涨停 总市值已超1500亿元

6月21日,股市开盘后,动力电池龙头企业宁德时代(300750.SZ)上市以来连续8日涨停,股价报70.54元,换手率0.43%,总市值达到1532亿元,远超此前创业板的第一大权重股温氏股份(1158亿元),同时也远超新能源汽车龙头比亚迪。

6月18日,宁德时代与福建省投资集团共同投资建设的大型锂电池储能项目正式签约,项目共分为三期进行,将落地福建晋江市……【详细】

宝马与宁德时代签下10亿欧元电池订单 助其欧洲建厂

据外媒报道,宝马与中国锂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 (CATL)签订了一份价值10亿欧元 (11.6亿美元) 以上的合同。宝马发言人Glenn Schmidt表示,该笔交易将使中国最大的锂电池生产商得以在欧洲建立一家工厂,为欧洲电动汽车生产电池。

目前,宁德时代正在欧洲物色电池生产的潜在地点,德国图林根州鼓励该公司将德国东部埃尔福特的一处地点作为选址。据消息人士透露,宁德时代还在波兰以及另一个欧洲国家物色工厂选址……【详细】

宁德时代欧洲工厂落户德国 获宝马310亿元电池订单

德国时间7月9日下午,在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和德国总理默克尔的共同见证下,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与德国图林根州州政府签署了一份投资协议。根据协议内容,宁德时代将投资2.4亿欧元(约合18.7亿人民币)在联邦德国图林根州埃尔福特市设立电池生产基地及智能建造技术研发中心。

同时,有外媒报道,宝马采购总监Markus Duesmann于当地时间7月9日表示,宝马已与宁德时代(CATL)签订电池采购合同,宝马将采购宁德时代价值47亿美元(约合310.7亿元人民币)的电池……【详细】

华晨宝马8.15亿购买宁德时代电池产能建设项目

继7月11日宝马集团已与宁德时代确立了价值40亿欧元的电芯采购意向后,7月17日午间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鉴于公司与华晨宝马是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双方为进一步深化合作,华晨宝马拟向公司购买电池产能建设项目,采购动力电池产品,并同意在双方约定条件得到满足的情况下华晨宝马有权选择向公司进行股权投资。

并且宁德时代与华晨宝马于2018年7月17日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协议内容显示,为保障长期供货的产品生产能力,华晨宝马向公司购买电池产能建设项目,项目金额为8.15亿元……【详细】

广汽集团拟与宁德时代共同投资设立合资公司

宁德时代7月19日早间公告,公司与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汽集团”或“甲方”)拟于2018年7月19日在广州签署《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广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合资经营合同》,双方计划在广州共同出资设立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和广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核定为准,下称“合资公司”)。

结合广汽集团公告,广汽时代动力电池系统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甲乙双方以现金出资,其中甲方出资5100万元,持股比例为51%,乙方出资4900万元,持股比例为49%。时代广汽动力电池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0亿元,甲乙双方以现金出资,其中甲方出资4.9亿元,持股比例为49%,乙方出资5.1亿元,持股比例为51%……【详细】

继华晨宝马、广汽等后又与江铃签约 看宁德时代的合纵连横之路

7月25日,宁德时代与江铃集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多个重点车型开展战略合作,并就进一步深化长期战略合作达成意向。

此前,7月4日,东风时代(武汉)电池系统公司在东风新能源汽车产业园成立并建成投产; 7月17日,宁德时代发布公告称,已于当天与华晨宝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华晨宝马将购买宁德时代电池产能建设项目,与此同时,华晨宝马还将计划长期向宁德时代采购指定型号的动力电池产品;7月19日,宁德时代又与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拟于签署相关合约,双方计划在广州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详细】

宁德时代明年首推811电池 想在与韩国竞争对手的竞争中抢占先机

据外媒报道,中国电池制造商宁德时代(CATL)正急于在与韩国竞争对手的竞争中占据优势,该公司表示将于明年推出用于电动汽车的新型低估含量和高能量密度的NCM 811电池,属业内首家。

目前,宁德时代的电池主要是NMC 532,该电池的正极材料是20%的钴。一旦推出NCM 811电池,每千瓦时电池的钴含量将下降一半多,同时电池能量密度将增加……【详细】

宁德时代上半年营收93.6亿 同比增长48.69%

8月23日晚间,动力电池巨头宁德时代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财报,数据显示,公司2018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935958.07万元,同比增长48.6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9.1亿元,同比下降49.70%。

具体来看,宁德时代动力电池系统销售收入为718756.67万元,同比增加34.92%;其储能系统销售收入为5109.40万元,同比增加1024.50%;其锂电池材料销售收入为174734.47万元,同比增加123.59%……【详细】

电动汽车,宁德时代2018年,宁德时代2018年盘点,盘点宁德时代,宁德时代,宁德时代辉煌战绩

上汽通用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 研发下一代新能源电池

近日,上汽通用汽车与宁德时代在上海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在汽车电池技术领域开展积极探索,并就上汽通用汽车下一代新能源电池的研发进行深度合作。

根据合作协议,上汽通用汽车和宁德时代将共同积极探索高效、务实的合作模式,并发挥各自在行业领域的先导优势,在新能源动力电池方面进行深度战略合作。同时,随着战略合作的不断深化,双方将共同提升可持续发展和创新能力,构建强大的核心竞争力,实现合作双赢……【详细】

宁德时代3季度净利13亿 同比大增130%

10月12日晚间,宁德时代发布第三季度业绩预告,公司三季度扣非盈利12.6~13.3亿元,同比增长120%~133%,前三季度扣非盈利19.5~20.3亿元,增81%~88%,前三季度归母23.3~24.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宁德时代上半年扣非业绩仅为7亿元,而第三季度扣非盈利暴增至13亿,同比增长120%~133%,实现了业绩的飞跃。与宁德时代业绩相呼应的是,宁德时代周一股市开盘之后,其股价出现大幅高开,最终收于涨停板……【详细】

增收不增利!宁德时代前三季度净利润同比下跌7.47%

10月25日晚间,宁德时代披露了上市后首份三季报,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91.36亿元,同比增长59.85%;实现净利润为23.79亿元,同比下降7.47%;扣非后净利润为19.85亿元,同比增长88.71%。

宁德时代在三季报中表示,营业收入取得较大增长的主要原因是新能源汽车市场快速增长;公司加强市场推广,市场份额提升。盖世汽车发现,截至26日收盘,宁德时代股价下跌7.8%,报收74.6元。不过,在营收大涨近六成的同时,宁德时代前三季度净利润却出现了下滑,“增收不增利”背后是何原因?……【详细】

电动汽车,宁德时代2018年,宁德时代2018年盘点,盘点宁德时代,宁德时代,宁德时代辉煌战绩

注资10亿发力新能源车电池!吉利与宁德时代成立合资公司

12月20日,吉利汽车旗下浙江吉润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吉润”)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宣布,双方将成立合资公司,从事电芯、电池模组及电池包研发、制造及销售,提升双方在各自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

据了解,合资公司注册资本10亿元人民币,双方以现金方式出资,其中宁德时代持股比例为51%,浙江吉润持股比例为49%,合资公司将实现吉利电气化车型核心部件的稳定供应……【详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2/110641284128I70086560C501.shtml

文章标签: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