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年度盘点】PSA集团2018年大事记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9-02-09 06:00:28

【年度盘点】PSA集团2018年大事记

盖世汽车讯 标志雪铁龙集团(PSA)的2018年,积极加强全球业务和足迹,发力中国市场,深入东南亚市场,并计划重返美国市场;此外,PSA增强电动化攻势,在移动出行和车联网方面也有所作为,还先后与中国两家公司达成了合作。那么在这一年中,PSA的这些举措都取得了什么样的成果呢?近日,盖世汽车针对重点车企及品牌进行年终盘点,此篇就带大家一起回顾现PSA集团2018年发生的那些大事儿!

PSA计划2025年前完成电动化目标 重返美国市场

据外媒报道,PSA集团CEO唐唯实(Carlos Tavares)透露,集团计划在2025年之前完成旗下所有轿车及轻卡产品线的电动化。集团旗下五大品牌,包括标致、雪铁龙、欧宝、沃克斯豪尔和DS在内2025年之前将推出40款电动车型,以此加入全球车企电动化发展的浪潮。

另外,PSA正准备重返美国市场,并且未来6年将在全球6大市场发布124款新车型……【详细】

收购建新 PSA发力中国后市场业务

据外媒报道,PSA近日宣布同意收购中国汽车备用配件经销商——建新的控股权,希望能够借助此次收购提升其在中国市场的表现。

PSA在发言中表示,此次收购能够进一步巩固其在中国后市场销售领域的地位,并且也有利于其扩张其多品牌欧洲汽车修理服务站(Euro Repair Car Service)网络。但双方均未透露关于此次交易的价格……【详细】

PSA深入东南亚市场又出新动作 牵手Naza扩大生产

据外媒报道,PSA集团宣布将与马来西亚公司Naza合资生产PSA旗下车型,而所生产的车辆未来将主要供应马来西亚及其他亚洲国家。此次合作也是PSA与宝腾合作失败后,为进一步深入东南亚市场而做出的努力。

PSA在发言中表示,双方已经签署了股份交易及合资协议,未来将在马来西亚吉打州的Gurun共同打造一个生产中心。PSA持有该生产中心56%的股份……【详细】

东风PSA在华设立租赁合资公司

【年度盘点】PSA集团2018年大事记

当地时间3月26日,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发布公告称,集团融资机构Banque PSA Finance(BPF)已于3月23日与中国东风汽车集团签订协议,双方将设立融资租赁合资公司,希望为中国消费者提供长期租赁方案。

PSA与东风汽车的合资公司神龙汽车将向新合资公司注资3亿元人民币,持有50%股份,成为主要股东,而东风汽车和BPF将各自持有25%。新合资公司将在东风汽车集团和神龙汽车的所在地武汉注册,将为标致、雪铁龙以及DS品牌的客户提供服务……【详细】

加强攻势 PSA设立电动车事业部

据外媒报道,为了在2019年后将旗下所有车型进行电动化,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PSA)近日设立了名为“低排放汽车(Low Emission Vehicles)”的全新电动车事业部,Alexandre Guignard将以高级副总裁的身份负责该事业部。此外。PSA还将旗下动力系统管理结构进行了重整。

据报道,Guignard将监管PSA旗下所有车型电动系统的研发工作,并负责帮助PSA达到各种CO2排放标准,包括2020欧盟法规……【详细】

PSA联手华为打造车联网 合作成果首秀欧洲

据外媒报道,汉诺威工业博览会期间(4月23日-27日),搭载华为车联网技术的标致雪铁龙集团(PSA)新车型DS7 Crossback亮相华为展台。这是2017年11月PSA与华为宣布车联网项目合作后的首款合作车型,双方的合作伙伴关系将涵盖PSA集团的所有网联车辆。

PSA集团运用华为OceanConnect物联网(IoT)平台,来为其网联车辆构建CVMP平台(车联网模块化平台,Connected Vehicle Modular Platform)。DS7 Crossback是PSA使用其 CVMP平台打造的第一款车辆……【详细】

PSA计划在巴黎推Autolib自由流动式车辆共享服务

据外媒报道,标致雪铁龙集团(PSA)表示,该集团正有意在巴黎推自由流动式车辆共享(free floating car-sharing)计划,如此一来,驾驶员在巴黎可随时随地开启车辆和停车,目前PSA正与巴黎当局商讨此事。

当地时间6月11日,巴黎市长Anne Hidalgo将与PSA、雷诺、宝马、戴姆勒以及车辆共享初创公司讨论电动车车辆共享计划Autolib的可选方案,该计划由波洛莱集团(Bollore group)经营……【详细】

PSA欲出售旗下欧宝研发部门部分股份

【年度盘点】PSA集团2018年大事记

据《法国世界报》7月3日报道,标志雪铁龙集团(PSA)欲出售旗下欧宝(Opel)子公司研发部门的部分股份,以恢复亏损部门的盈利能力。

据报道,过去几个月,PSA和欧宝已经试探过汽车工程公司的态度,以便于提交研发部门四个部分的报价,总价值约为5亿欧元(4.418亿英镑)。PSA表示,已经与四家公司进行接洽,包括三家法国公司Altran、Akka和Segula,以及一家德国公司Bertrandt。此次出售将涉及车辆工程、动力工程、工具和模具操作以及测试中心等四个部分……【详细】

PSA无锡展示网联车V2X通信技术 以提高道路安全和交通效率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14日,PSA集团开始在中国无锡公开展示其最新的车辆通信技术。本次是PSA集团首次在华展示其LTE-V2X技术,PSA集团分别与华为和高通合作的LTE-V2X技术将向公众展示最真实的应用场景,展示该技术如何在不同的交通场景中工作,从而显著提高道路安全和交通效率。作为演示的一部分,参观者可以参与测试和体验LTE-V2X技术,此次展示标志着智能网联汽车在中国进行的一系列现场试验的开始……【详细】

PSA邦奇动力合投8000万欧 共同生产电动变速箱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9月26日,法国劳动力联盟一名官员表示,法国汽车制造商PSA集团与中国供应商邦奇动力(Punch Powertrain)共同投资8000万欧元(9400万美元),将在法国东部为PSA新一代混合动力汽车生产电动变速箱。

该名官员透露,PSA与中国邦奇的合资企业将设在PSA梅茨工厂,PSA旨在四到六年的时间内使该工厂的变速箱年产能达60万……【详细】

PSA丰田将于2021年结束小型车合资生产 扩大轻型商用车领域合作

据法国《回声报》11月22日报道,标致雪铁龙集团(PSA)以及日本丰田汽车已经决定在2021年前结束小型汽车的合资生产,但双方将在轻型商用车领域增加合作。

据报道,丰田将收购PSA在合资企业中的股份,并将位于捷克科林的合资工厂整合到其工业设备中。科林工厂于2005年2月份由PSA和丰田共同建立,主要生产丰田Aygo、标致108以及雪铁龙C1等车型,该工厂年产能大约为30万辆……【详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2/090611291129I70086805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