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Aceinna将提供INS1000高性能双带宽实时运动学惯性导航系统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9-02-03 10:56:06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Aceinna将提供INS1000高性能双带宽实时运动学惯性导航系统,其内置惯性传感器,可用于建筑业、农业及汽车应用中。Aceinna还发布了一款OpenIMU套件,用于自动驾驶车辆的引导及导航。INS1000内置了Aceinna的九自由度惯性传感器技术,可在城市峡谷、绿树成荫的道路、隧道、地下通道及桥梁等全球导航卫星系统功能受限的环境中实现车用级航位推算性能。该设备提供一款内置软件,简单易用,可完成各类功能配置及诊断功能。Aceinna提供一款OpenIMU套件,包括三大核心部分。

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Aceinna惯性导航系统,INS1000惯性导航系统,INS1000双频双带宽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Aceinna将提供INS1000高性能双带宽实时运动学惯性导航系统(kinematic inertial navigation system,RTK INS),其内置惯性传感器,可用于建筑业、农业及汽车应用中。

Aceinna还发布了一款OpenIMU套件,用于自动驾驶车辆的引导及导航。INS1000内置了Aceinna的九自由度(nine-degree-of-freedom)惯性传感器技术,可在城市峡谷(urban canyons)、绿树成荫的道路、隧道、地下通道及桥梁等全球导航卫星系统(GNSS)功能受限的环境中实现车用级航位推算性能(automotive dead-reckoning performance)。

双频RTK、GNSS与惯性传感器间的紧密耦合(tight coupling)的精度可达到厘米级,提升可靠性,在GNSS失效时可提供卓越的性能表现。

INS1000是一款综合性的导航系统,由一款惯性测量单元(inertial measurement unit,IMU)和其他传感器构成,可提供车辆的定位、速度及空间方位信息(attitude information)。该款双频(L1/L2)双天线GNSS接收器可被用作主要的辅助传感器。该设备还得到了距离测量指示器(distance measurement indicator,DMI)的辅助,后者位于车辆/机器人的车轮上,旨在测量车轮的旋转速度。整合DMI装置后,INS1000成为了一款可在城市峡谷、隧道、仓库、室内设施及校园等极具挑战性的驾驶环境中提供功能强大的导航方案。

INS1000水平和垂直方向的精度分别为2 cm和3 cm(RTK),水平和垂直方向的速度精度分别为0.01 m/s和0.02 m/s,该设备可提供高精度导航功能,用于自动计时车辆、汽车赛道测试、精细农业(precision agriculture)及建筑业市场。

INS1000可兼容所有的主流全球卫星系统(GPS、GLONASS、Beido、Galileo和SBAS),还可支持USB、以太网络、控制器局域网(CAN)及RS-232接口,还能支持GNSS双天线,可在静态和动态情境及高度磁环境下提供精准引导。

该设备提供一款内置软件,简单易用,可完成各类功能配置及诊断功能。为获得最优灵活性(optimal flexibility),IMU转换矩阵(transformation matrix)、GNSS天线杠杆比(antenna lever-arms)及NTRIP客户。该控制软件可登陆并破译系统发送的输出数据,或利用网页应用来在地图上规划导航结果。

Open IMU套件简介

Aceinna还提供一款OpenIMU套件,包括以下三大核心组成部分:

1. 一组IMU(三个高精度加速计、三个高精度陀螺仪和一款功能强大的ARM Coretex);

2. 一款开源(OpenSource)工具链和IMU编程用参考码,可通过下载和调试来比照执行耦合度较低的GPS/INS;

3. 一整套开发者站点(developer site)和工具,可实现制图、绘图及算法模拟功能。(本文图片选自gpsworld.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2/03105606566I70087073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