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年度盘点】LG化学2018年精彩表现一览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2-03 17:44:38
核心提示:近日,盖世汽车针对重点车企及零部件企业进行年终盘点,此篇就带您回顾LG化学在2018年的精彩表现!

【年度盘点】LG化学2018年精彩表现一览

LG化学公司隶属于韩国三大集团之一LG集团,该公司在汽车人的眼中全球汽车电池供应商的领头羊。在过去的2018年中,LG化学不仅加大其在全球汽车市场的影响力,而且还致力于增加其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与宁德时代、三星SDI等其他主要电池生产商一样,随着全球新能源汽车产业的蓬勃发展,LG化学在2018年的表现也是可圈可点。近日,盖世汽车针对重点车企及零部件企业进行年终盘点,此篇就带您回顾LG化学在2018年的精彩表现!

【年度盘点】LG化学2018年精彩表现一览

LG化学为捷豹I-Pace提供电池组 1.5小时内可充80%电量

据外媒报道,LG化学将为捷豹路虎的首款纯电动车——I-Pace提供电池组。据估计,该举措旨在推动LG化学在2018年的电动车电池业务。

据业内人士透露,LG化学旗下位于波兰弗罗茨瓦夫(Wroclaw, Poland)的首家欧洲电池厂将从本月开始为捷豹的I-Pace跨界车制造车载电池组。该款车型搭载的锂离子电池组由LG化学生产,可在1.5小时内恢复80%的电量,若使用快充设备,只需两小时就能充满电……【详细】

【年度盘点】LG化学2018年精彩表现一览

LG化学将为马恒达提供先进的锂离子电池

据外媒报道,马恒达集团旗下子公司Mahindra & Mahindra Ltd(以下简称M&M)与LG化学签署了一份协议,双方将在先进的锂离子电池技术方面进行合作。

LG化学将提供一款基于镍钴锰(NMC)化学产品且具有高能量密度的锂离子电池,专门应用于印度市场。这类电池将部署在马恒达电动汽车及双龙电动汽车上。LG化学还将为马恒达电动汽车公司(Mahindra Electric)设计锂离子电池模块,并创建电池组,应用于马恒达集团及其它客户的产品当中……【详细】

LG化学联手浙江华友钴业 在华设合资公司生产电池材料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4月11日,韩国LG化学公司宣布已与浙江华友钴业旗下子公司华友新能源签订协议,双方拟合资设立华金新能源材料(衢州)和乐友新能源材料(无锡)公司,生产锂电三元前驱体和正极材料。

据报道,LG化学将在2020年前对在华合资公司投资2,394亿韩元(约14.1亿元人民币),其中投资华金公司833亿韩元,乐友新能源1,561亿韩元。双方将对华金公司投资10亿元,其中华友能源占股51%。另一合资公司,乐友新能源的总投资额为30亿元人民币,华友占股49%……【详细】

【年度盘点】LG化学2018年精彩表现一览

欧洲最大!LG化学斥资16.3亿美元在波兰建电池工厂

据外媒报道,波兰国家机构ARP最近证实,LG化学公司将于2018年在波兰开设欧洲最大的电动车电池工厂。该工厂将雇佣2,500人,为100,000个电池组生产足够的电池,这意味着该电池厂每年的产能将达几千兆瓦时。

据ARP称,LG化学计划为弗罗茨瓦夫市附近的新工厂投资59亿兹罗提(合16.3亿美元)。至于锂和其他原材料的来源时,LG化学当地分公司的一名代表表示,将首先从韩国母公司进口原材料,随后希望从波兰供应商购买……【详细】

【年度盘点】LG化学2018年精彩表现一览

LG化学将2020年电池生产目标提高29% 并合作大量原材料供应商

据外媒报道,最新消息显示,LG化学已将其2020年电池产能目标提升约29%,从提供能量为70千兆瓦时(GWh)的电动车电池提高至90千兆瓦时。

如果按照该产能目标全力生产,LG化学的锂离子电池(LIB)的产量和原材料的消耗量将大于2015年整个锂离子电池市场的产量和消耗量。假设LG化学生产的是NMC532锂离子电池,则能量为90千瓦时的电池需要十万吨(100kt)阴极材料,包含4万吨镍、2.2万吨钴、1.6万吨锰和5万吨锂(等同于碳酸盐),以及9万吨阳极材料,即9万吨石墨,而且现在电动车(EV)电池市场都普遍转向使用NMC811锂离子电池……【详细】

大众与LG化学成立“特别工作小组” 以确保电动车电池供应

据外媒报道,为确保电池供应及安全性,大众汽车与韩国电池供应商LG化学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小组”。据报道,大众与LG每两周举行一次会议,以确保LG可以稳定的向大众供应电池产品。

大众品牌负责电动汽车业务的管理委员会成员Thomas Ulbrich表示,“三四级供应商可能存在风险,尤其是在新技术领域。这也是我们和LG化学成立特别工作小组的原因。电池供应对电动车的发展至关重要,是电动车生产的基础。”……【详细】

因需求旺盛 奥迪电池供应商LG化学试图提价10%

据外媒报道,由于电动车电池需求旺盛,LG化学正试图将其电池价格提高10%。LG化学是戴姆勒和大众集团的电池供应商,如果该消息属实,则意味着大众、奥迪、保时捷和梅赛德斯奔驰均将受到电池价格上涨的影响。奥迪和LG化学均拒绝就此事置评。

鉴于奥迪的电动汽车工厂和生产线均已准备好或正在准备中,且该公司旨在盈利,因此奥迪希望尽可能多地生产以及销售电动汽车,每辆多售出的电动汽车都将有助于弥补公司研发和工厂投资成本……【详细】

LG化学南京工厂开工 产能达32Gwh

10月23日,LG总投资20亿美元的LG化学动力电池项目在江宁滨江开发区举行动工仪式。预计一期项目将于2019年年底实现量产,2023年实现全面达产,届时,新工厂产能将达到32GWh,年产值将达350亿元,税收约20亿元,主要供应现代汽车、沃尔沃、通用、克莱斯勒、雷诺等著名汽车制造厂商。

事实上,这已是LG在中国的第二家工厂了。早在2015年末,LG化学曾在南京栖霞区已建设完工一座动力电池工厂。根据当时产能规划,LG化学计划在2016年为全球5万辆电动车配套,到2020年产能将扩增至为20万辆电动车配套……【详细】

市场放宽 松下与LG化学相继加大在华电池产能

据外媒报道,鉴于中国政府放宽限制,外资厂商趁势涌入新能源汽车浪潮,日本松下公司及韩国LG化学相继宣布将增加在中国的电动车电池产能。

LG化学则计划在2020年之前完成南京新工厂的建设工作。LG化学南京工厂的建设完工之后,预计年产量可满足约500,000辆电动车的需求。LG化学也计划与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组建合资公司,投产电池当中的关键部件——正极材料……【详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2/030556295629I70086568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