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 > 正文

【年度盘点】大众集团2018年大事(烧钱)记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9-02-01 06:00:47

【年度盘点】大众集团2018年大事(烧钱)记

盖世汽车讯 2018年,大众集团经历管理层大换血,原大众品牌首席执行官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成为大众集团新任首席执行官。在迪斯的领导下,大众集团集中发力电气化、自动驾驶、移动出行和各种新技术。高歌猛进的同时,也不乏一些障碍。2018年,大众官司缠身,不论是排放门后续还是专利诉讼,最终都是以大笔赔偿金摆平。再加上在电动自动驾驶领域的大手笔投资,2018年对大众来说可谓是“烧钱”的一年。下面就跟盖世汽车一起回顾一下大众2018年发生的那些大事儿!

大众1.2亿美元收购沃尔沃集团旗下车联网公司股份

当地时间12月19日,沃尔沃集团发布声明称已签订协议,将旗下全资子公司WirelessCar的75.1%股份出售给大众集团,售价达11亿瑞典克朗(约1.22亿美元)。

大众表示,WirelessCar的技术可以实现汽车操作系统和云平台之间安全、稳定的数据交换,进而进一步推进其为消费者开发增值服务的目标。目前,大众正在与微软合作研发云平台。大众有权收购剩余股份,但是同样也会考虑保留沃尔沃集团的股东身份……【详细】

大众集团收购diconium公司49%股权 发展云数字服务 

大众集团正向德国数字专家diconium投资,并收购了该公司49%的股份。此次投资将让大众集团进一步获得专业知识并加强数字业务能力,目标是快速、轻松地为其车辆客户提供数字增值服务,然后实现完全联动。

此外,大众和diconium打算合作推出一个全球在线销售平台,允许大众汽车客户购买和管理即将推出的“We”服务以及联网汽车的按需功能,可实现的功能包括多媒体流媒体、自动支付燃料费、电池充电和停车以及无线更新……【详细】

大众440亿欧元投资计划落地 重点发展电动、自动驾驶汽车及出行服务

当地时间11月16日,大众集团宣布,在截至2023年底的未来五年,将投资约440亿欧元(502亿美元)发展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新型移动出行服务、车辆和工厂的数字化。该笔投资大约占大众2019-2023五年规划预算的三分之一,且已通过大众监事会的讨论并得到认可。

从2020年起,大众集团汽车部门的资本支出比率和研发比率都将下降至6%以下,到2020年,集团自由现金流目标仍然保持在不少于100亿欧元……【详细】

博通起诉大众侵犯专利权 索赔金额超10亿美元

据德国《明镜周刊》(Der Spiegel)11月2日报道,美国半导体供应商博通(Broadcom)已提出了针对大众汽车公司超10亿美元的专利侵权索赔要求,该指控涉及18项博通公司的半导体专利,大众汽车将其用于部分车型的导航和娱乐系统中。

据悉,博通还威胁要寻求临时司法禁令,要求大众暂停生产相关大众品牌车型,以及部分奥迪和保时捷品牌车型……【详细】

德国消费者组织起诉大众集团

据外媒报道,德国消费者组织联合会vzbv代表大众车主将大众集团告上法庭。此次诉讼是针对大众柴油排放门事件,并且是根据11月1日正式生效的新集体诉讼法规进行。

vzbv表示,约有40,000位车主表示在要求损害赔偿的限制法规过期之前,有意愿加入集体诉讼。大众之前就已经被要求就排放门事件向美国车主支付赔偿。此次德国消费者组织的集体诉讼是为了确定使用EA 189型柴油引擎的车主是否因大众使用引擎管理软件而带来伤害……【详细】

德国检方就大众柴油作弊开出10亿欧元罚单 大众认罚

当地时间6月13日,德国布伦瑞克检方表示,从2007年至2015年,大众集团在1,070万车辆上安装了“违法软件功能”,因此对其处以10亿欧元(约合75.4亿元人民币)的罚款。就在当天,大众集团表示认罚,并不再上诉。

布伦瑞克检方称,此次罚款并不会解决任何民事索赔以及车主的索赔。但是,检方将结束对大众集团触及德国《违反秩序法》的调查。大众集团表示,此次调查的结束,将有助于解决其在欧洲的其它行政诉讼……【详细】

大众集团将在全球16个工厂生产电动车 2025年电动车产能将达300万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在欧洲和中国两大市场签署了总价值约200亿欧元的电池及相关技术的订单,随后也将在北美签订类似交易。大众集团表示,到2022年年底,其将在全球16个工厂生产电动车,而目前,该集团仅在三个工厂生产电动车。

在当地时间3月13日召开的年度新闻发布会上,大众集团首席执行官马提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表示,从明年开始,大众集团每个月都会推出一款全新电动车车型。到2025年,大众集团将发布80款新型电动车车型;到2030年,旗下300款车型都将拥有电动车版本……【详细】

大众宣布在华投资150亿欧元布局移动出行

4月24日,在2018北京车展前夕,大众汽车集团宣布,到2022年,该集团将携手该集团在华的合资企业在中国投资约150亿欧元(合183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数字化和全新移动服务领域……【详细】

大众福特寻求战略联盟合作 共同开发商用车产品

大众汽车公司和福特汽车公司6月19日发布联合声明称,双方正考虑结成战略联盟,并正在多个领域内探寻可能合作的项目,包括联合开发一系列商用车产品,以更好地满足不断变化的消费需求,此外,并未透露更多具体细节。两家公司均表示,未来合作不涉及股权互换或交叉持股……【详细】

大众与英伟达、博世等四大供应商组成联盟 共同建立自动驾驶行业标准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美国和Aquantia Corp、英伟达、博世以及大陆四家主要供应商组成了一个联盟,致力于研究如何让自动驾驶成为现实的高难度技术性问题。

该联盟名为自动驾驶车辆网络联盟(Networking for Autonomous Vehicles Alliance, 以下简称NAV联盟),将主要研究一些复杂的内容,例如:改善电气线路的组成,从而使车辆能传输更大量的数据。该联盟希望能够吸引其它汽车制造商及供应商的参与,共同努力推动自动驾驶技术发展……【详细】

一代传奇退出舞台 大众甲壳虫宣布停产

【年度盘点】大众集团2018年大事(烧钱)记

当地时间9月13日,大众汽车表示,将于明年停止生产甲壳虫汽车,终结这款曾风靡一时、在汽车业颇具传奇色彩的车型。该公司表示,第三代甲壳虫汽车将于2019年7月在墨西哥普埃布拉工厂停产。

大众集团美洲地区首席执行官Hinrich Woebcken表示,“甲壳虫汽车历经三代,已有近70多年的历史。甲壳虫的停产对众多忠实粉丝来说可能难以接受。但目前公司尚未有推出甲壳虫替代车型的计划。”……【详细】

大众微软合作 打造汽车云服务

当地时间9月28日,德国大众汽车与微软公司表示,大众将采用微软的Azure云平台,为全系车型提供未来数字服务和移动产品。据报道,大众计划在微软总部附近设立一个汽车云研发中心,将拥有300位工程师。增强软件操作能力是大众2025战略的重要部分,以应对全行业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转变……【详细】

大众与LG化学成立“特别工作小组” 确保电动车电池供应

为确保电池供应及安全性,大众汽车与韩国电池供应商LG化学成立了一个“特别工作小组”。据报道,大众与LG每两周举行一次会议,以确保LG可以稳定的向大众供应电池产品。

大众汽车表示,已经批准了一项480亿美元的电动车电池合同。大众希望到2025年,其旗下所有品牌(大众、奥迪和保时捷等)电动汽车总年产能达300万辆……【详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2/010611271127I70085452C1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