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斯凯孚SKF线上展示厅—2024北京车展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2024第二届吉利汽车技术论坛暨前瞻技术展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年度盘点 ▏多方牵手新车不断 从大事记看奇瑞创新高的大招

盖世汽车 宋媛 2019-01-31 06:00:00

2018年奇瑞在国内外市场取得了瞩目的成就,特别是海外市场销量引发广泛关注。据了解,奇瑞集团全年销量为75.3万台,其中新车累计出口12.7万台,同比增长18%,海外累计出口总量已超过140万辆,持续保持国内出口领先地位。在去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负增长的情况下,奇瑞的汽车业务也刷新历史记录。其中,瑞虎8、艾瑞泽系列、捷途X70单月销量均破万;新能源乘用车小蚂蚁eQ1单品牌销量超过4.4万,同比增长123%。在低迷的大环境下,奇瑞是如何实现良好的增势?在过去的一年中奇瑞都发生了哪些大事?近日,盖世汽车针对重点车企及零部件企业进行年终盘点,此篇就带大家一起回顾奇瑞2018年发生的那些大事儿!

奇瑞集团商用车发布全新车型 捷途产品序列正式公布

1月22日,奇瑞集团商用车在北京发布全新产品——捷途品牌产品序列,并且旗下全新车型——捷途X70和捷途X70S也正式亮相,同时根据捷途品牌官方表示捷途X70量产车型计划在6月份上市。

年度盘点 ▏多方牵手新车不断 从大事记看奇瑞创新高的大招

据悉,捷途已完成“4+3+N”的产品布局,未来该品牌将形成“SUV+MPV+新能源车型”的产品布局。其中包含4款SUV(X60、X70/S、X90、X95);3款MPV(V60、V70、V90)和同步数款新能源车型。在SUV产品阵营中,X70/X70S/X90三款7座SUV车型均会在2018年上市,除此之外,还将在后续推出X60以及X95两款全新SUV车型。在MPV车型方面,捷途会推出V60/V70/V90三款全新MPV车型。同时捷途未来会给所有产品同步新能源车型,包含EV纯电动、PHEV插电式混动和HEV氢燃料电池版本...[详细]

奇瑞携手星恒 领跑新能源汽车发展

1月16-18日在成都举行的“2018首届中国(成都)新能源汽车高峰论坛”期间,奇瑞旗下众多新能源汽车产品亮相展出。其中,星恒配套电池的电动汽车有两款,分别是“多拉快跑、助力成功、花费少”的电动物流车EV275和“两点一键、易如反掌、畅行无忧”的SUV网约车EV300L精彩亮相。

年度盘点 ▏多方牵手新车不断 从大事记看奇瑞创新高的大招

城配物流车EV275搭载了星恒电源的电池,快速充电方式下1.5小时充满电。续航里程为275公里,能够充分满足城市物流需求。EV300L是一款专为网约车设计的SUV车型,同样也是搭载星恒的锂电池,电池电量为45.2千瓦时,续航里程为301千米,快充最多40分钟即可充满电。这款车型的动力电池是符合VDA标准的26148电池,能够充分满足电动汽车不同使用场景使用。??

在奇瑞商用新能源“5x3”战略布局中,主推三款类型产品,综合运用三种新能源技术,通过三种运营模式,以“用户、市场、数据”为中心,拓展新能源汽车市场...[详细]

奇瑞新能源与环球车享签战略协议 继续深化分时租赁合作

2018年已至各大车企依然动作不断,除了继续公布2017年销量成绩、发布新车之外,越来越多的主机厂开始在分时租赁、共享汽车领域摩拳擦掌。1月30日奇瑞新能源与环球车享在安徽池州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表示将就共享模式下的绿色出行服务进行更加深化的合作,为用户带来更加便利的出行体验。

年度盘点 ▏多方牵手新车不断 从大事记看奇瑞创新高的大招

在活动现场,来自池州市政府、双方企业的领导共同见证了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签署、池州市新能源汽车小蚂蚁(eQ1)专用号牌启动及交车仪式。先期奇瑞交付近1254台小蚂蚁eQ1车型,其中池州地区300台,用于环球车享EVCARD在池州的分时租赁业务...[详细]

奇瑞捷途首款SUV车型正式下线

奇瑞在抛售观致汽车和凯翼汽车两大品牌后,全新产品捷途(JETOUR)也正式公布,3月份,捷途旗下首款SUV车型——捷途X70和捷途X70S在奇瑞河南智能制造基地正式下线。其中,捷途X70定位为一款7座中型SUV,年中上市销售。

年度盘点 ▏多方牵手新车不断 从大事记看奇瑞创新高的大招

捷途作为奇瑞商用车旗下针对二胎及多人口家庭、假日出行旅游所推出的全新细分市场品牌。未来其旗下车型将采用“捷途+英文、数字”的形式进行命名。据介绍,捷途将主打“空间+”的设计理念,其产品基于ipel平台进行打造,从而实现智能化、电动化、轻量化、互联化的智能“旅行+”车平台。捷途的产品阵列包括“SUV+MPV+新能源车型”...[详细]

奇瑞发布“雄狮”智能战略品牌 计划2020年实现L3自动驾驶

近期,Uber自动驾驶致死事件再次将智能汽车发展推向舆论浪尖,引来质疑声一片,也给正在此方向上发展的企业带来了冲击和思考:无人驾驶还要做吗?4月11日晚,奇瑞对外宣布了“奇瑞雄狮 CHERYLION”智能战略品牌,再次表明其向智能化方向进军的决定和决心。

年度盘点 ▏多方牵手新车不断 从大事记看奇瑞创新高的大招

“智能化就是奇瑞的X,雄狮战略是奇瑞的智能化战略、智能化技术平台、智能化品牌,三位一体,支撑奇瑞进化转型,同时也是奇瑞成为与时俱进智能科技企业的关键战略。”陈安宁表示…[详细]

奇瑞股权转让决议获职工代表大会通过 拟以不低于200亿元引入投资者

5月29日,有消息称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在芜湖召开第二届第九次职工代表大会,大会以无记名投票形式,全票通过了关于奇瑞汽车股权转让的决议,奇瑞拟以不低于200亿元现金注入方式引入外来投资者,增资扩股形式入股奇瑞汽车。

年度盘点 ▏多方牵手新车不断 从大事记看奇瑞创新高的大招

就在前不久,奇瑞刚刚经历了被宝能收购的舆论风波,虽然这一信息很快被否认,然近年销量下滑、资金压力加大、品牌影响力下降等已经成为该司所不得不面对的问题,业界人士认为,在此情况下引入战略投资者来‘输血’也无可厚非…[详细]

奇瑞增资扩股正式启动 新增投资方成最大股东

9月17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与其母公司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在长江产权交易所发布增资扩股预公告,二者计划共同招募同一投资方,将于9月30日前正式发布公告进行增资扩股。预计将转让稀释后的股份的31.4419%,分别募集不低于79.11亿和83.32亿元资金实现增资扩股目的。

年度盘点 ▏多方牵手新车不断 从大事记看奇瑞创新高的大招

在预公告内容中,奇瑞控股的新股权结构发生了变化,增资企业(增资后的奇瑞控股)注册资本为人民币624,055.8251万元。其中,芜湖建投持股比例27.4975%、瑞创投资持股比例25.3823%、华泰资管持股比例15.6782%、新增投资方持股比例31.4419%。新增投资方成为最大股东,将掌握奇瑞的话语权…[详细]

或设独立LOGO 奇瑞新能源获“双资质”

奇瑞新能源正式持“双资质”上岗。9月6日,工信部发布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第311批)公告,正式核准在《公告》内设立纯电动乘用车生产企业——奇瑞新能源汽车技术有限公司。至此,奇瑞新能源正式成为第八家获得纯电动乘用车生产资质的企业。

年度盘点 ▏多方牵手新车不断 从大事记看奇瑞创新高的大招

获得“双资质”核准前,奇瑞新能源在2015年之前已经具备满足发改委39号令和工信部27号令的技术能力。在没有“双资质”的这几年时间里,奇瑞新能源一直用奇瑞汽车的资质,新车公告申请的企业主体也是奇瑞汽车。从此以后,奇瑞新能源将实现独立进行新能源车型的生产和销售。此外,奇瑞新能源还有望采用新的logo…[详细]

奇瑞集团签约超威集团 达成新能源商用车战略合作

9月16日,奇瑞控股集团旗下开瑞新能源与浙江超威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零部件生产、投融资、梯次利用及回收、技术研发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进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管理等方面的协同发展。开瑞新能源还与超威集团旗下子分公司签订了5000台开瑞优优EV订单,助力解决物流配送“最后一公里”的痛点。

年度盘点 ▏多方牵手新车不断 从大事记看奇瑞创新高的大招

此次合作可谓强强联手。奇瑞集团布局新能源领域近20年,在新能源汽车技术储备、产品研发和市场竞争力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超威是一家专业从事动力型、储能型蓄电池研发和制造的全国行业龙头企业,致力于新能源汽车生产运营、动力与储能电池的研发生产…[详细]

奇瑞在德国建立设计中心 向欧洲市场进军

据《汽车新闻》欧洲版报道,奇瑞汽车将在德国建立设计中心,由此作为立足点向欧洲市场进军。奇瑞号称是中国第一大汽车出口商,计划尽快加入全球主要汽车制造商行列。奇瑞总裁尹同跃说:“奇瑞要成为世界品牌,就必须走向欧洲。”

年度盘点 ▏多方牵手新车不断 从大事记看奇瑞创新高的大招

奇瑞欧洲子公司GmbH有限责任公司明年1月份起开始运营。子公司所在的研发设计中心位于德国法兰克福郊区劳恩海姆,靠近德国最大的机场。子公司GmbH的主要任务是自2020年起为奇瑞高端品牌Exeed打造符合欧洲市场需求的新车型。奇瑞劳恩海姆中心主要致力于设计、研发、市场和销售…[详细]

奇瑞人事大变动:陈安宁卸任总经理一职

9月30日,奇瑞汽车通过微博宣布,公司董事会已同意陈安宁先生因家庭和个人原因提出的辞职申请,陈安宁先生自2018年9月30日起不再担任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一职,公司整体工作由董事长尹同跃先生全权负责。

年度盘点 ▏多方牵手新车不断 从大事记看奇瑞创新高的大招

作为奇瑞的一名“老将”,陈安宁自2009年底回国后,一直服务于奇瑞至今。据悉,陈安宁家庭在美国、工作在芜湖,这种两国之间往返的状态持续多年后,希望在家庭和事业兼顾性上做出更优选择…[详细]

奇瑞新品牌定名“先道” 首款产品搭1.6T发动机

奇瑞汽车于2017年法兰克福车展期间正式发布了其高端产品系列——EXEED。网通社从工信部获悉,EXEED品牌将命名为“先道”。这一品牌首款车型TX定位为A+级SUV,基于奇瑞M3X平台打造,动力方面搭载1.6T发动机,未来还有望推出1.5T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年度盘点 ▏多方牵手新车不断 从大事记看奇瑞创新高的大招

先道TX采用奇瑞家族最新的“Life in motion”设计语言,整体造型可以看到不少瑞虎7和瑞虎5x的影子,但相比二者更加前卫。新车前脸有别于此前曝光车型所采用的的蜂窝状进气格栅,采用多横幅式设计。尾部方面,先道TX尾窗上沿大尺寸扰流板内部嵌入高位刹车灯,配以下方贯穿式LED尾灯,点亮效果十分醒目...[详细]

奇瑞控股旗下捷途牵手车贝健 预开拓1000+服务连锁店

11月8日,奇瑞控股旗下捷途与车贝健宣布,将联手开拓1000+服务连锁店。

年度盘点 ▏多方牵手新车不断 从大事记看奇瑞创新高的大招

据悉,JETOUR捷途为奇瑞控股集团于2018年1月22日推出的汽车产品序列。车贝健为奇瑞控股旗下投资公司控股的公司…[详细]

奇瑞汽车和毛豆新车战略合作 开创汽车营销新模式

11月9日,奇瑞汽车与毛豆新车在安徽芜湖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暨首批500辆交车仪式。在此次战略合作的框架下,双方将共同推进新型营销的智能化进程,并在构建汽车数字化营销平台方面展开全方位合作。奇瑞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张炳凤和毛豆新车采购与渠道事业部总经理黄镇出席了签约暨交车仪式。

年度盘点 ▏多方牵手新车不断 从大事记看奇瑞创新高的大招

据悉,本次战略合作是奇瑞践行“奇瑞雄狮CHERYLION”智能化战略落下的重要一子。“雄狮智赢”作为“奇瑞雄狮”智能化战略的重要业务模块,是奇瑞致力于互联网时代的数字化营销业务,其核心是以用户需求变化为驱动,不断调整自身、合理进化,最终实现汽车全价值链及奇瑞品牌的智能化升级。本次战略合作,不仅引领了汽车行业营销模式的创新升级,同时也是对建立汽车营销新生态,塑造国内汽车市场新格局的大胆尝试…[详细]

160亿增资扩股挂牌延期 奇瑞:多家机构意愿参与 正在选

这个冬天,车市一片寒冷。奇瑞增资扩股公告期满,未完成交易,是没有接盘者?还是没有选好意向方?

11月22日为奇瑞汽车增资扩股公告披露后的第一次报名截止日期。截止23日下午,项目仍显示未交易状态。

年度盘点 ▏多方牵手新车不断 从大事记看奇瑞创新高的大招

9月17日,奇瑞增资扩股方案首次挂上长江产权交易所,在预披露期未征集到意向投资者。9月25日,长江产权交易所更新了奇瑞汽车、奇瑞控股的增资扩股方案,新一轮的报名截止日期为11月22日。

此次截止日期还没有征集到意向投资者,根据公告,从11月22日公告截止日起,公告按照5个工作日为一个周期延长,最长延长四个周期,其他条件不变,直至征集到的意向投资方数量不少于1个且对应的延长周期结束,本项目公告期结束。也就是说,本次公告的最终结束日期为12月21日…[详细]

强强联合助力苏州绿色出行 奇瑞新能源与永安行签订战略协议

11月24日,奇瑞新能源携手永安行在苏州工业园美好广场举行了“永安行共享汽车入驻苏州发布会”,双方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由奇瑞新能源授权的苏州地区一级经销商方禾奇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交付永安行一批奇瑞新能源汽车,致力从苏州起步,开拓共享模式下绿色出行服务新格局,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进程。

年度盘点 ▏多方牵手新车不断 从大事记看奇瑞创新高的大招

交车仪式环节,苏州方禾奇与苏州永安行汽车租赁有限公司顺利签约,将两百台奇瑞新能源汽车交付于永安行,投入到苏州汽车租赁市场,为广大苏州市民绿色出行服务…[详细]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310611271127I70086513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