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苹果工程师因窃密被捕,小鹏汽车再次背锅?

每日汽车 asiania 2019-01-31 14:21:19

这两次负面事件对正欲大规模扩充团队的小鹏来说并非好事。

据外媒报道,继抓捕了苹果公司无人车工程师张晓浪之后,FBI近日又逮捕了一名中国籍苹果工程师——Jizhong Chen(陈继忠)。调查发现,陈继忠的电脑中私藏数千个苹果公司商业机密文件,并且被曝出他计划及将这些数据转给其他竞争对手,这是FBI实施抓捕的最直接理由。

据悉,陈继忠于2018年6月入职苹果,是参与苹果自动驾驶项目“泰坦计划”的1200名核心员工之一,属于电气工程团队,在自动驾驶方面有着很高的造诣。对于窃取机密文件的指控,陈继忠则表示,“因为管理人员将他列入“绩效改善计划”,他拍下照片以支持他在公司内部的工作申请。”

苹果工程师被捕,小鹏汽车背锅

彭博社消息称,今年1月11日,有员工发现陈继忠拿着相机,在一个有关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保密工作地点拍摄照片,并举报了他。在苹果随后展开的调查中发现,陈继忠将2000多个机密文件备份到了他的个人电脑上,包括自动驾驶汽车项目的手册、原理图等等。

对于FBI的指控,陈继忠进行了否认,并已经交付了50万美元现金和财产做保释金。1月25日,陈继忠已经从联邦监管中获准释放。

另外,外媒声称陈继忠试图将机密文件转给中国电动车公司——小鹏汽车。对此,小鹏汽车回应称,小鹏汽车从未收到此人的求职申请,也没有与该人士进行任何有关招聘或业务方面的接触。

苹果工程师被捕,小鹏汽车背锅

事实上,去年7月份,另一位苹果公司前员工张晓浪涉嫌盗窃苹果公司机密,被美国联邦调查局逮捕并起诉。张晓浪曾参与苹果智能汽车项目开发,离职后入职小鹏汽车。当时,小鹏汽车发布声明回应称,张晓浪入职时,并未上报任何敏感和违规的情况。

业内人士向《每日汽车》记者表示,两起中国工程师接连被捕案例,不论结果如何,都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中国工程师在海外的声誉,至于都不约而同地指向了小鹏汽车,这背后到底有无直接联系目前还不得而知。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310221192119I70086744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