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产业报告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重整零部件业务以节省成本 大众借此投资电动车技术

盖世汽车 阳万顺 2019-01-28 12:25:16

投资扩建,电动汽车,大众投资电动车,大众零部件业务重组,大众裁员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通过新重组的零部件业务部门节省的成本,大众希望能够释放更多资金以投资电动汽车技术。

大众将其零部件业务整合成一个独立的部门,并从1月1日起生效。大众首席采购官Stefan Sommer星期五(1月25日)表示,该业务部门将与行业内领先零部件生产商展开竞争。前采埃孚首席执行官Sommer从1月1日起开始成为大众董事会成员,负责采购业务。

作为在2023年之前向电动汽车部件投资38亿欧元计划的一部分,大众对其零部件业务进行了重组。大众零部件业务作为集团内部的供应商,主要供应引擎、变速箱、电驱动、转向系统和座椅系统等部件。该业务目前在全球范围内建有61座工厂,旗下员工约为80,000人。据大众零部件业务负责人Thomas Schmall透露,该业务营业总额达到约350亿欧元,所带来的年收入约为220亿欧元,同时也是全球最大的汽车零部件生产商。

Schmall表示,大众的目标是使零部件业务销售利润率可以达到约6%,明年或将发布更多关键目标数据。大众表示,成本节省起源于2016年签署的劳工协议,已经达到7.5亿欧元,并且将在2025年之前达到20亿欧元。Schmall透露,自2016年通过提前退休等自愿的方式裁减1,900位雇员之后,大众2023年之前还将裁减6,000份就业岗位。

剥离业务

Sommer表示,业务的重组是为了顺应行业整体地向电动汽车转移的趋势,其中也包括边缘化或者放弃一些未来前景暗淡的业务。热交换器等部件结束生产将释放出部分资金,从而为2020年在德国汉诺威建立移动充电站等计划项目进行投资。

Sommer表示,大众也计划与其他零部件生产商组建合作,从而形成规模经济。大众目前正在就电动车电池的生产问题展开积极讨论,因电池的生产需要大规模的投资。大众将其零部件业务整合在一起与其竞争对手的做法类似。但与丰田和通用不同,举例来说,大众并不计划部分或完全剥离其业务。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281225162516I70086138C501.shtml

文章标签: 投资扩建 电动汽车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