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日企在印度演示全球首个超高频波段V2X技术 为紧急车辆扫清通行障碍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1-25 06:30:11
核心提示:一个由多个合作伙伴共同进行的项目成功在印度进行了演示,该项目演示了采用日本标准超高频(UHF)波段车到一切(V2X)通信技术,在紧急车辆优先系统中的应用。

黑科技,前瞻技术,日本V2X技术,日本标准超高频波段V2X,日本印度V2X,UHF 700MHz频段,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一个由多个合作伙伴共同进行的项目成功在印度进行了演示,该项目演示了采用日本标准超高频(UHF)波段车到一切(V2X)通信技术,在紧急车辆优先系统中的应用。

2018年12月,日本智能交通系统(ITS)开发商Zero-Sum以及丰田信息技术中心(Toyota InfoTechnology Center)在日本总务省(Japan’s Ministry of Internal Affairs and Communication)的支持下,联合松下公司旗下互联解决方案公司,获得印度艾哈迈达巴德市政公司(Amdavad Municipal Corporation)的批准后,展示了使用700MHz波段的V2X技术。这是全球首例在公共道路上进行的此类展示,而且使用了一辆可通过日本国际标准V2X UHF波段与交通信息可变消息标志(VMS)进行通信的应急车辆。

此次展示在艾哈迈达巴德Riverfront路西岸进行,一辆救护车和沿路的交通信息显示板上都安装了V2X通信设备。当一辆装有V2X设备的紧急车辆驶进交通信息可变消息标志时,此类设备互相进行通信,信息会立即显示在显示屏上,使驾驶员能够扫清道路,让应急车辆优先通行。

黑科技,前瞻技术,日本V2X技术,日本标准超高频波段V2X,日本印度V2X,UHF 700MHz频段,汽车新技术

此次演示采用了UHF 700MHz频段进行通信,得益于此频段具超强的建筑物和自然障碍物穿透能力,且受其他设备干扰小,被认为是亚洲人口密集城市地区理想的通信方式。此次演示由日本政府资助的一个项目的一部分,该项目旨在研究如何实现日本技术在海外的扩张,长远目标是研究亚洲几个国家的交通事故信息,并演示其UHF V2X技术以提高道路安全性。本研究将覆盖6个国家和地区交通事故信息的研究,以及在印度等3个国家中进行V2X技术演示。

在印度演示的该项目表明,UHF频段为各种V2X设备提供了稳定的通信接口,而且观察到,通过在VMS上显示紧急车辆靠近的信息,大多数的驾驶员都让位给了救护车,让救护车先行通过,从而确保了救护车在道路上顺畅通行。

成功演示了700MHz V2X-VMS技术之后,该项目的下一阶段是进一步为印度当地需求检查和定制V2X信息集。下一阶段的部署将会把交通信号控制系统与V2X通信技术结合,为紧急车辆提供一个畅通无阻的“绿色通道”。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250641284128I70085677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