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FF 91持续难产 贾跃亭接连“坑队友”

中国经济网 郭跃 2019-01-25 13:49:24

FF 91量产进展,恒大FF,许家印贾跃亭

时间跳跃至2019年,贾跃亭的“造车梦”仍未实现。至今全球仅有的3辆FF 91预量产车已经成为了贾跃亭“造车梦”的“遮羞布”,陷入财务危机的FF能否熬到车型量产还犹未可知。而更“打脸”的是,贾跃亭面对“朋友圈”中大佬的“雪中送炭”,最终结果却都是“撕破脸”的分手。

岁末年初,盘点行业中发生的故事,尤其是因为“无知无畏”而夸夸其谈的言论、仓促无知的举动,希望能为业界提供善意的警示和教训。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汽车频道,今天发布系列报道第一篇,因“信用而打脸”。

回顾2018年,可以说是很多“造车新势力”的“里程碑之年”,蔚来交付了超过万辆汽车、“四年磨一剑”的小鹏G3终于上市。但对于贾跃亭和他的FF 91来说,则只能用“打脸”来形容。不仅FF 91在2018年底前实现量产的目标再成泡影,Faraday Future(以下简称“FF”)更面对着严峻的财务危机,能否支撑到首款车上市还充满疑问。

怀揣“造车梦”的贾跃亭则更是以闹剧结束了2018年。恒大健康和FF赶在2018年最后一天发布公告,宣布恒大和FF正式“友好”分手。至此,恒大借FF进军汽车圈“梦碎”,FF则又将过起“食不饱腹”的日子。

产品“打脸”,FF91量产遥遥无期

最近一次听到FF91的消息,是2018年12月18日,FF对外宣布,两台新的FF 91预量产车成功下线。加上8月29日下线的首台FF 91预量产车,现在全球已经有3辆FF 91预量产车诞生。

这是多么惊人的成就吗?伴随每次车辆下线,都是“慷慨激昂”的言论。第一辆FF 91预量产车下线时,贾跃亭讲道,“五年前当FF刚刚成立的时候,没有人相信我能造出一辆车来,现在我做到了。”

然而同时期、甚至更晚进入的“造车新势力”,它们制造的汽车已纷纷上路,对比来看,FF仅有的3辆车实在不值一提。更值得注意的是,这3辆车还都根本算不上是最终量产车型。据FF公司内部邮件信息显示,最新下线的两台预量产车将用来继续验证FF91的悬架和底盘,电子系统,并持续推进FF 91在真实道路上进行路测以积累更多的测试里程。因此,官方也只能美其名曰“预量产车”。

为3辆用来测试的预量产车下线大肆宣扬,想必这其中“鼓舞士气”的成分应该更大。而伴随着FF财务的恶化,其能否撑到车辆正式量产还值得怀疑。

进一步讲,即使FF 91真正成功登陆市场,又有多少人会为它买单呢?诚然,峰值功率1050马力、续航超过700公里、0-60英里加速2.39秒、以及众多的“科幻”配置,都让FF 91走在了产品技术的最前沿,但一听到其对标宾利、劳斯莱斯的定位,和预计超过200万元的售价,恐怕只能让人望而却步。

信用“打脸”,贾跃亭与“朋友圈”的纠葛

FF 91纵然仍处于“难产”期,但其好歹仍是贾跃亭“造车梦”的最后一块“遮羞布”。而相比之下,贾跃亭和他“朋友圈”的纠葛则更是频频“打脸”。

众所周知,贾跃亭对“造车梦”一向“锲而不舍”,但在实现梦想的过程中,其两大“梦想平台”——FF和乐视汽车的发展都伴随着众多非议。

早在2014年12月9日,贾跃亭就在微博正式对外公开“SEE计划”,宣布造车。然而不知造车“水有多深”的贾跃亭,很快就因为自己“迈得太大的步子”而险些拖垮了整个“乐视帝国”。

就在乐视陷入困顿时,2017年1月份,孙宏斌携150亿元火速入股乐视,给乐视带来了久逢的甘露。然而“千疮百孔”的乐视已非资金就能挽救,2018年3月,孙宏斌也只能充满悔恨地离场。而这期间,贾跃亭却抛弃了一手创办的乐视,而“撤”至美国继续圆他的“造车梦”。孙宏斌虽未直接投资贾跃亭的“造车梦”,但无疑也间接受到了“伤害”。

然而“吃一堑未必能长一智”,很快,许家印再步孙宏斌的后尘,并且,许家印直接看中的就是贾跃亭的“造车梦”。2018年6月25日,通过市场操作,恒大集团以67.46亿港元间接成为FF的第一大股东。

但同样好景不长,恒大、FF的“蜜月期”仅维持了3个月就宣告结束。10月,贾跃亭一纸诉状控告恒大在协议有效期内未履行其支付款项的承诺,并阻止FF接受其他融资,至此公开翻脸,并赶在2018年最后一天,恒大健康和FF分别发布公告,宣布达成和解。

最终虽“和平分手”,但恒大、FF的“闪婚闪离”,期间的撕破脸皮、对簿公堂,不仅对于“脆弱”的FF正常运营造成致命打击,更再一次破坏了贾跃亭的公信力和口碑。连“坑”两位大佬的贾跃亭恐已信用破产,而其“造车梦”也将渐行渐远。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250149244924I70085832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