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年度盘点】三品牌走势企稳,上汽通用2018企业大事记透露哪些发展讯号?

盖世汽车 冯凉爽 2019-01-24 06:14:22

在整体车市走低的2018年度,上汽通用的表现却相对稳健。据乘联会统计的数据显示,2018年,上汽通用全年销量达197万台,稳居国内主流车企销量排名前三的行列。

而纵观上汽通用旗下凯迪拉克、别克和雪佛兰三大品牌的市场表现,我们发现,除了别克品牌有微幅下挫外,其它品牌2018年度均表现出积极的正增长态势。

接下来,我们从2018年度上汽通用企业大事记中,看看其稳健发展背后的原因。

上汽通用2018年度企业大事记

●2018.04.17               别克VELITE 6联袂别克Enspire纯电动SUV概念车全球首发

●2018.06.13               凯迪拉克Super CruiseTM超级智能驾驶系统正式中国首发

●2018.06.21               上汽通用别克品牌荣誉冠名别克·汉秀剧场

●2018.06.22               全新一代别克凯越焕新上市售价8.39-9.99万

●2018.08.29               售价25.97-39.97万元  新豪华运动SUV 凯迪拉克XT4燃情上市

●2018.08.31               上汽通用汽车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8.09.17               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累计销售突破1000万辆

●2018.09.21               雪佛兰沃兰多上市  售价11.99万至15.49万

●2018.10.24               上汽通用汽车与微软(中国)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

●2018.11.30               上汽通用融资租赁有限公司隆重开业

●2018.12.03               售价37.97 - 53.97万元 全新一代凯迪拉克CT6智享上市

从上汽通用2018年度企业发展大事记中可以看出,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度,上汽通用三大品牌在产品和销量上均实现了新的突破。

在产品层面,别克VELITE 6和概念车Enspire的发布,标志着别克品牌在电气化领域更近一步。事实上,2018年度,别克品牌旗下产品市场潜力依旧很足。比如,在中高级车市场,旗下君越和君威年度销量超过17万台,在该细分市场依旧保持领先地位;另外,高端商务MPV别克GL8在细分市场也保持热销势头。同时,别克品牌持续推进小排量产品,威朗、阅朗、和别克GL6,以及凯越均迎来了新款,未来市场潜力不容小觑。

SUV,上汽通用,上汽通用,2018企业大事记

雪佛兰经过前两年的调整期后,2018年在国内市场持续发力。迈锐宝在中高级车市场中依旧保持出色的发展潜力;而科沃兹以两万多台的单月销量俨然成为雪佛兰旗下最畅销的车型。另外,2017年入市的探界者在SUV市场走势稳健,生命力强盛。

SUV,上汽通用,上汽通用,2018企业大事记

2018年,雪佛兰加快了新车型的推进步伐,于下半年推出了多功能家用车沃兰多。该车型以5+2的空间布局,主打空间、舒适和多功能性,非常契合多口之家的用车需求,也是雪佛兰首次进驻的一个全新的细分市场。其未来表现值得期待。

作为二线豪华品牌,凯迪拉克2018年度在国内乘用车市场表现出惊人的增长速度。在主力车型XTS和XT5保持旺盛产品生命力的同时,2018年度,凯迪拉克又推出了紧凑型SUV产品凯迪拉克XT4。这款车型填补了凯迪拉克在A级SUV市场的空白,同时也使得其在这一更具发展潜力的A级豪华SUV细分市场,拥有与奥迪Q3和奥迪Q2L直面竞争的实力。

随着CT6车系的逐渐丰富,再加上XT4的到来,凯迪拉克在2019年将表现出更多的发展潜力。

SUV,上汽通用,上汽通用,2018企业大事记

此外,2018年度,上汽通用在电气化、网联化、共享化方面同样拥有值得铭记的出色表现。比如,在电气化领域,其发布了Enspire纯电动SUV概念车,并与宁德时代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在电池和纯电动汽车领域有更多布局;在智能网联方面,上汽通用别克eConnect互联技术落地、凯迪拉克Super CruiseTM超级智能驾驶系统正式在中国首发,与此同时,上汽通用还与微软(中国)签署合作备忘录,未来,双方将在车联网、自动驾驶等方面有更多积极进展。

纵观上汽通用2018年的发展表现,在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稳定发展的基础上,其还积极拓展汽车“新四化”领域,以求在“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和“共享化”领域有更多成就。业内认为,上汽通用积极布局汽车领域前瞻市场,是对未来的投入。在传统汽车企业面临产业变革的当下,上汽通用或有实力担当未来的引路者。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24061608168I70085366C102.shtml

文章标签: SUV 上汽通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