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Clinc合作福特 提供车载语音识别技术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1-21 10:54:38
核心提示:会话人工智能(AI)初创公司Clinc正与福特(Ford)合作,将为其提供语音识别技术。双方在底特律车展(Detroit Auto Show)期间,在由Inforum举办的机器学习和未来车载技术座谈会上宣布了此次合作。

黑科技,前瞻技术,Clinc福特,福特合作,福特车载语音识别,福特底特律车展,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会话人工智能(AI)初创公司Clinc正与福特(Ford)合作,将为其提供语音识别技术。双方在底特律车展(Detroit Auto Show)期间,在由Inforum举办的机器学习和未来车载技术座谈会上宣布了此次合作。Clinc公司刚刚成立4年,总部位于美国密歇根州安阿伯市(Ann Arbor)。

据Clinc公司首席执行官Jason Mars博士所说,该公司的汽车平台于2018年9月推出,可让乘客和驾驶员在福特网联车实验室(Ford’s connected car lab)中使用自然语言控制汽车系统。乘客和驾驶员口头提出要求,就可打开空调、调整续航控制、检查燃油续航里程或是询问是否有足够的汽油到达特点地址。

Clinc的技术类似于苹果的Siri或是谷歌助手(Google Assistant),会结合利用自然语言处理(NLP)引擎、机器学习和深度神经网络来理解人类语言。该公司表示,其技术能够通过分析语音模式等数十种因素,提取上下文和意图,此外,随着时间推移,该技术还能通过吸收新经验得以改进提升。

在与福特合作之前,Clinc公司主要为土耳其最大的私人银行 İşbank等大型金融机构以及Bankjoy(为信用社和小型银行提供移动银行应用程序)等金融科技初创公司提供NLP解决方案。此外,该公司还参与了英特尔、IBM公司以及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的研究项目,并于去年推出了一款面向免下车餐厅的产品。

2017年2月,Clinc公司在由Drive Capital 领投的A轮融资中筹集了63亿美元(约合477亿元人民币),融资总额达75亿美元(约合509亿元人民币)。

但是,Clinc不是唯一一家将语音识别技术引入汽车的公司。据语音控制游戏软件Voicebot最近的一份研究显示,1.14亿美国成年人曾尝试过在汽车上使用语音助手,而现在每月有7700万人使用语音助手。去年9月,SoundHound宣布与梅赛德斯-奔驰合作,推出了车载梅赛德斯-奔驰用户体验(MBUX)助手,并且两家公司还分别与英伟达(Nvidia)合作,在英伟达的Drive自动驾驶汽车平台推出了会话界面。此外,宝马也在9月推出了定制语音助手,以及宝马操作系统7.0软件(BMW Operating System 7.0 software)。最近,亚马逊推出了Alexa Auto SDK工具包,可让研发人员将亚马逊的自然语言处理技术应用于信息娱乐系统。而且,谷歌的安卓汽车系统(Google’s Android Auto )以及苹果的CarPlay平台也都支持语音交互功能。

大体来说,支持语音的产品使用率正在上升。全球性互联网信息服务提供商ComScore公司估计,到2020年,50%的搜索将通过语音进行。全球顶尖战略咨询公司欧析企业管理咨询(OC&C Strategy Consultants)预测,仅在未来三年内,语音电子商务在美国的销售额就可能达到400亿美元(约合2715亿元人民币)。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211054385438I70085003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