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伊利诺伊大学的研究人员利用多款2D材料制作催化剂 或提升锂空气电池储能容量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9-01-18 17:50:02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校区的研究人员研发了数款2D材料,该材料或许能将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数提升至800公里(约合497英里)。研究人员表示,锂空气电池或许更为高效,为电池配置了由2D材料制作的先进催化剂后,可提供更大的电荷。研究人员宣称,其合成了多款2D材料,并将其用作催化剂。将该类2D材料制作催化剂,整合到测试用电池后,相较于采用传统催化剂的锂空气电池,新款锂空气电池的储能容量提升了10倍。详见正文。

轻量化,黑科技,前瞻技术,2D材料电池催化剂,2D电池催化剂材料,2D锂空气电池材料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校区(University of Illinois at Chicago)的研究人员研发了数款2D材料,该材料或许能将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数提升至800公里(约合497英里)。

据该大学的研究人员透露,锂空气电池尚处于技术研发中的试验阶段,该类电池的储能容量是当前锂离子电池(lithium-ion batteries)的10倍,且李空气电池的重量更轻。

研究人员表示,锂空气电池或许更为高效,为电池配置了由2D材料制作的先进催化剂后,可提供更大的电荷。

在发布的《先进材料(Advanced Materials)》论文中,研究人员宣称,其合成了多款2D材料,并将其用作催化剂。将该类2D材料制作催化剂,整合到测试用电池后,相较于采用传统催化剂的锂空气电池(lithium-air batteries),新款锂空气电池的储能容量提升了10倍。(本文图片选自economictimes.indiatimes.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18055003503I70084742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