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福特、IBM、LG化学和华友钴业合作 利用区块链技术追踪电池钴材料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1-17 11:45:33
核心提示:汽车制造商福特(Ford)、科技巨头IBM公司、韩国电池制造商LG化学(LG Chem)以及中国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Huayou Cobalt)已经联手参与首个区块链项目。

并购合作,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福特IBM,福特华友钴业,福特LG化学,福特区块链,福特电池钴,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汽车制造商福特(Ford)、科技巨头IBM公司、韩国电池制造商LG化学(LG Chem)以及中国浙江华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Huayou Cobalt)已经联手参与首个区块链项目,以监控刚果民主共和国的钴材料供应情况。

该试点项目由负责任采购领导者RCS Global进行监督,旨在帮助制造商确保锂离子电池中的钴不由儿童进行开采,或是不会引起冲突。

当地时间1月16日,四家公司宣布了该试点项目,但是自去年12月以来该项目就一直在悄悄进行,从刚果钴矿工业开采情况到福特汽车锂离子电池供应情况都处于监控之下。

预计电动汽车的普及率的提供会对钴材料供应造成压力。该项目预计于2019年年中完成,华友钴业工业开采的钴材料将会进入区块链,从矿山、冶炼厂、进入韩国LG化学阴极和电池厂,最后到美国福特汽车工厂,此过程一路都被追踪。

IBM公司已经与沃尔玛(Walmart)和家乐福(Carrefour)等零售商合作通过供应链追踪食物。同时在采矿业,英美资源集团(Anglo American)的戴比尔斯(De Beers)也已经开始使用区块链来追踪钻石。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171156285628I70084433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