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技术 > 正文

赫氏携两款复材结构件亮相北美车展 可提升强度并实现减重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9-01-16 11:50:37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赫氏的一项汽车业务,其专注于为结构件、悬架系统、车身件及内饰研发所需的各类复合物材料。该公司将在北美车展的JEC Composites展馆展示旗下两款复合材料部件。首款展示用混合结构件将复合物与其他材料相结合,侧梁展示件采用了纤维增强塑料和金属,该部件由大众与德国德累斯顿大学及赫氏联合研发,旨在满足未来的碰撞测试要求,专为电动车设计。赫氏的第二款展示部件是一款碳质变速箱横梁,该款部件采用石墨型/片状复合材料,可提供与铝质材料同等的硬度与强度,还能大幅减重并实现功能整合。详见正文。

轻量化,黑科技,前瞻技术,赫氏北美车展,赫氏复合材料结构件,赫氏碳纤维横梁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赫氏(Hexcel)的一项汽车业务,其专注于为结构件、悬架系统、车身件及内饰研发所需的各类复合物材料。

该公司将在北美车展的JEC Composites展馆展示旗下两款复合材料部件,旨在论证该类部件能够为汽车工程师提供的诸多益处,包括:减重、增强强度及硬度、提升设计自由度、美观性、减少部件数量及功能整合等。

首款展示用混合结构件将复合物与其他材料相结合,侧梁(side sill)展示件采用了纤维增强塑料(fibre-reinforced plastic,FRP)和金属,该部件由大众与德国德累斯顿大学(Dresden University)及赫氏联合研发,旨在满足未来的碰撞测试要求,专为电动车设计。该结构件可实现减重、强化安全性、提升能量吸收、碰撞时的电池防护及生产灵活性等诸多益处。赫氏的HexPly快速固化、自黏预浸(prepreg)固化粘合剂,可实现铝或油滑钢铁(oily steel)等金属的粘合,只需一步操作即可完成,简单高效。

赫氏的第二款展示部件是一款碳质变速箱横梁(carbon transmission crossmember),由Alpex、IPPE和Engel联合研发。该款部件采用石墨型/片状复合材料(carbon/sheet moulding compound),可提供与铝质材料同等的硬度与强度,还能大幅减重并实现功能整合。

该部件由赫氏的HexMC-i碳纤维/环氧型模塑复合物制作,可提升产品性能。HexMC-i 模塑复合物采用了赫氏的HexPly M77树脂系统,可在90秒内固化,是实现批量生产的理想原材料。

预浸复合结构件和碳纤维模塑复材只是赫氏的两大材料创新,专为车企研发。赫氏还是业内领先的汽车应用编织增强件及非卷曲织物制造商。(本文图片选自hexcel.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161150375037I70084136C409.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