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ARK Invest:特斯拉在三大关键领域遥遥领先

盖世汽车 占亚娥 2019-01-16 06:00:29

特斯拉,电池,特斯拉三大优势,特斯拉领先其他车企,特斯拉电池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ARK Inves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Catherine Wood 表示,特斯拉没有参与今年的北美国际车展,但该电动汽车制造商在三大关键领域遥遥领先于其他汽车制造商。

Wood认为,传统汽车制造商虽在电气化方面投入了大量资金,但特斯拉在电池技术、人工智能以及数据收集方面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Wood表示,“交通运输业正向电动化出行转变,而特斯拉走在行业最前列。其他汽车生产商将很难赶上,因为这是特斯拉独特的‘DNA’。”Wood认为特斯拉具有成本优势,因为其Model S、Model X 以及 Model 3等车型的电池均为自己生产,而其他公司在生产电动汽车时则需要进行垂直整合。

此外,特斯拉使用的电池类型使其相对于其他汽车制造商具有额外的优势。特斯拉汽车使用的电池为圆柱形锂离子电池,这类电池经常用于消费型电子产品中。而其他很多车企使用的则是锂离子软包电池。因此特斯拉电池成本正沿着消费电子产品成本曲线而降低,远低于锂离子软包电池的价格。

Wood表示,“从工程学的角度来看,特斯拉做了一件令人惊叹的事情,其他人均认为这种做法不可能实现,这也使得特斯拉在该方面遥遥领先。”Wood预计,“其他汽车制造商都将纷纷转向英伟达求助,但英伟达的设计周期恨不能长达3到5年,而特斯拉每隔一到两年就会推出一款全新的电动汽车。”

特斯拉还从自己的消费者那里收集了数十亿英里的数据,并仍将每个季度收集超过10亿英里的数据。谷歌母公司Alphabet旗下的Waymo 在这方面排名第二,拥有约2亿英里的数据。Wood表示,“这就是自动驾驶汽车的动力,也是我们将要去的地方。”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160611281128I70083941C501.shtml

文章标签: 特斯拉 电池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