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新能源 > 正文

黄宏生和开沃汽车的八个关键词

盖世汽车综合 2019-01-14 21:02:38

近日,开沃汽车董事长黄宏生携开沃集团高管团队与媒体就公司在2018年取得的成绩及2019年规划做了沟通,其中有八个关键词极具代表性。

黄宏生,开沃汽车

1.成绩

2018年,开沃汽车的销量取得了近三成的增长,增幅位居行业前列。其中,客车板块同比增长33.4%,成为开沃汽车全年销量增长的主要来源,销量最好的客车车型是10米公交车,其次是12米和8.5米的公交车,三款车型占到客车销量的七成。

开沃汽车的自主品牌创源电池在2018年的出货量达到了0.76GWh,同比增长了116%,除了自家车型配套之外也顺利实现了对外销售。在2019年,创源电池的对外销售比例目标被定在了20%。

2.海外市场

2018年,开沃汽车共接到来自泰国、克罗地亚、菲律宾、韩国、乌克兰、智利、多米尼加、印度等国家以及澳门地区的订单超过160台,其中销往泰国的49辆是泰国首次购入的纯电车辆,也是东南亚地区最大批量投入的纯电车辆,更是我国对一带一路国家单批次最大数量的纯电动车出口订单。目前,一共有36000多辆开沃汽车在全球10多个国家、160多个城市在运营。2019年,开沃汽车的出口目标是800台。

3.基地

开沃汽车在2018年于南京总部基地新成立了专用车事业部,进行专用车产品的研发和试制,包括电动渣土车、餐厨垃圾处理车、环卫车在内的多款专用车产品已经进入了工信部的推荐目录。2018年,开沃汽车在南京新增了多功能乘用车产品线,首款产品“创业者”一上市便实现了1500辆的销售成绩。

开沃汽车在深圳、武汉与西安的基地也已经在2018年投产,目前在武汉投入运营的8.5米氢燃料客车便是在武汉基地生产的,2018年推出的新品双层巴士则是在深圳基地生产。在西安收购了西沃的基地之后,原有的厂区车间正在升级改造之中,很快就可以实现量产。在南京的核心零部件基地也是创源的基地,今年上半年就将竣工投产。徐州基地则是去年正式落户的乘用车基地,目前计划在今年春节后开工。

4.续航

开沃汽车采用了自主研发的核心三点系统,通过控制策略的优化、系统效率的提升以及轻量化,实现了超低电耗与超长续航。正是基于产品具备的超长续航能力,2018年,开沃汽车采用自驾运输的方式完成了数千辆电动大巴的远距离交付,并在去年底获得了“2018纯电动客车续航里程之王”的称号。

黄宏生,开沃汽车

5.研发

开沃汽车目前除了中央研究院,各个事业板块也都有自己的研究院,包括客车研究院、乘用车研究院、物流车研究院、专用车研究院,去年还在底特律成立了自动驾驶实验室。

截至2018年底,开沃汽车共获得专利508个。去年十月自主研发的新一代VCU和BMS控制器获得了国家级技术金桥奖,这也是开沃第一次获得国家级的奖项,它帮助开沃实现有效降本18.5%,同时提升了新能源汽车的核心能力,使整车在舒适性、操控性、节能型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

6.智能化

开沃汽车的客车产品将在今年六月开始搭载ADAS系统,这是开沃汽车自主研发系统,通过过去一年多的实验与验证,目前已经达到了国内相对领先的水平。Skylink是开沃与百度、创维三家联合打造的适用于开沃乘用车的车联网系统,将在2020年推出的SUV产品上正式亮相。

2019年,开沃汽车L4级别的无人驾驶场迪摆渡车将在几个法规允许的区域进行商业部署,预计数量在50到100台之间,有可能成为国内率先进行商业化应用的无人驾驶商用车产品。

7.补贴

在2018年,开沃汽车面对高达十几万元的国家补贴推出后,通过企业自行消化了这部分额度,使得用户购车的付出基本不变。2019年,补贴金额降到了8.5万元,还要再乘0.9的系数,基本已经进入了无补贴时代。开沃汽车必须开始与传统车比性能、比价格、比用户,在这一点上,开沃汽车已经做好了准备。

8.乘用车

开沃汽车在乘用车领域做了三个平台的准备。即将推出的SUV使用BE平台,内部将其定义为一台B级车,这个平台将搭载全新的SUV与未来的MPV产品,轴距在2.8米左右。CE平台定义为C级车平台,AE平台定义为A级车平台,将平台、客户主体、客户特性、产品特性做了详细的规划与区分。

目前来看,BE平台的产品将在2020年上市,整车的弱电管理、电机、空调系统都做了系统的整合,产品基本上覆盖了国内客户及国际上九成以上用户的需求。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14090238238I70083720C5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