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第二届汽车人工智能大会
  • 走进北汽2024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2024智能车云一体化大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现代汽车集团合作WayRay 2019 CES展推全球首个全息AR导航系统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1-10 10:40:57
核心提示:韩国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Group)与瑞士高科技初创公司WayRay AG合作,在2019年CES展上推出了全球首个全息增强现实(AR)导航系统。

并购合作,黑科技,前瞻技术,现代汽车集团CES展,现代WayRay,现代汽车全息AR导航系统,现代全息AR技术,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韩国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 Motor Group)与瑞士高科技初创公司WayRay AG合作,在2019年CES展上推出了全球首个全息增强现实(AR)导航系统,该系统搭载在现代捷恩斯G80(Genesis G80)车型上。

去年9月份,现代集团开放创新业务现代CRADLE决定对WayRay公司进行战略投资,并且认可WayRay公司在全息AR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以及未来发展潜力。在此次投资之前,早在2017年,现代汽车集团就已经开始初步研究如何将全息技术应用到汽车上,随后其与WayRay合作生产高质量部件。并且两家公司在量产车辆上研发了全息AR导航技术,在韩国进行了长时间的道路测试,以尽量减少系统错误。

嵌入汽车的全息AR导航系统的最大优点是,可将立体图像显示在真实道路上,并可根据驾驶员的具体视角适当进行调整,从而提供准确的驾驶指导。驾驶员无需配备头部设备就可获得生动、精确的全息图像。该技术可根据车速精准的显示车辆行驶方向,并通过安装在仪表板上的显示器将导航的指示箭头投射到道路上,让司机在不分心的情况下使用导航,进而实现了安全驾驶。

此外,传统抬头显示器(HUD)单元会通过安装在仪表板上的LCD屏幕间接投射反射图像,而全息AR显示器通过挡风玻璃投射图像。

WayRay的显示器不仅具有增强现实导航功能(如车道导航、目标点和当前车速),还包含了车道偏离预警和前方碰撞警告等ADAS功能。投射的虚拟图像大小为1,310mm x 3,152mm,并且被投射到离驾驶员眼睛15m处;现代汽车集团翻新了其HUD,以适应WayRay的系统,并为驾驶员提供优化解决方案。

两家公司将继续合作,以扩大全息AR技术在显示人、物、公共汽车、自行车道、人行横道等领域的应用,并且将进一步研发汽车后侧预警系统和公路驾驶辅助系统(HDA)等ADAS功能。此外,双方预计如果集成V2X(车到一切)技术和网联功能,还将可以实时提供交通信号、周围车辆信息以及道路或天气条件等数据。

现代汽车(Hyundai Motor)和起亚汽车(Kia Motors)正集中研发资源,以获取AR导航和其他相关技术,从而改进和加速其下一代显示器和网联车辆的发展。此种具颠覆性的技术将不止帮助现代汽车集团实现其更加一体化、无缝融合汽车技术的愿景,还将促进其在可穿戴机器人、智能建筑、智能城市以及其他领域的发展。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101041274127I70082820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