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现代摩比斯CES展推交流照明概念 可让自动驾驶车辆与行人进行交流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1-10 14:45:13
核心提示:现代摩比斯公司(Hyundai Mobis)在2019年CES展上展示了其最新交流照明(Communication Lighting)概念。

黑科技,前瞻技术,现代摩比斯CES展,现代摩比斯交流照明概念,现代摩比斯自动驾驶,现代摩比斯,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现代摩比斯公司(Hyundai Mobis)在2019年CES展上展示了其最新交流照明(Communication Lighting)概念。该概念使用一个“指示照明区”(Indicating Lighting Zone)来表明自动驾驶车辆何时处于自动驾驶模式;还包括一个“交流照明区”(Communication Lighting Zone),使用LED、数字面板、前大灯投射和声音,展示自动驾驶车辆在各种驾驶场景下,如何与周围的行人和车辆进行交流,以确保更安全的交通场景。现代摩比斯公司是现代汽车集团(Hyundai)旗下的零部件和服务子公司。

现代摩比斯研发该概念旨在减少与自动驾驶技术研发和测试相关的交通事故数量,类似于2018年3月中旬发生的自动驾驶车辆与过马路的女子相撞,造成女子身亡的事故。

搭载了交流照明概念的自动驾驶车辆可探测到位于车辆450英尺以外的行人。在探测到行人之后,车辆前大灯会投射出亮红色警告标志,向行人表示在自动驾驶车辆前穿过不安全。当该车完全停下之后,车辆前照灯会将人行横道标志投射到地面上,向附近行人表示可以安全通行。当该车路径内的行人都走光后,车辆准备重新行驶时,LED面板通过倒计时的方式(类似于现在使用的传统交叉路口信号灯)发出信号,同时会指示车辆将要行驶的方向。

黑科技,前瞻技术,现代摩比斯CES展,现代摩比斯交流照明概念,现代摩比斯自动驾驶,现代摩比斯,汽车新技术

该交流照明概念集成了摩比斯的高级驾驶员辅助系统(ADAS)支持的自适应远光灯(ADB)技术或集成了其于今年早些时候推出的高级自适应远光(AADB)技术。该集成式解决方案提升了物体探测和处理功能,增强了车到车,车到人之间的互动,从而提供一个响应速度更快的自动调光前照灯。

原始设备制造商(OEM)、供应商和技术公司都竞相将更高级别的自动驾驶技术推向市场,而由于该交流照明解决方案只专注于使用智能照明解决方案挽救生命,因此可更快、更经济地应用于OEM的新车中。

除了交流照明体验区(Communication Lighting Experience Zone),现代摩比斯在2019 CES展上还展示了自动驾驶、信息娱乐系统以及环保解决方案等新技术。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100256295629I70082894C601.shtml

文章标签: 黑科技 前瞻技术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