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活动 > 正文

重塑未来交通体系——第二届全球自动驾驶论坛

盖世汽车 石平安 2019-01-09 08:58:28

全球自动驾驶论坛,自动驾驶,自动驾驶,智能网联

汽车智能化引领产业新一轮发展,自动驾驶作为汽车技术革新的方向之一,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新机遇,众多传统整车厂、零部件供应商、互联网巨头、初创公司动作频频。未来自动驾驶技术无疑会带来整个行业的变革,但从目前行业的发展现状来看,仍然面临诸多亟待解决的难题。那么,如何加速自动驾驶产业发展与商业化落地,重塑未来出行新生态?

第二届全球自动驾驶论坛将针对行业发展过程中仍待解决的关键问题进行探讨,包括安全隐私、法规保障、数据共享、人车互动、在中国开车的特殊挑战等。旨在加强国内外自动驾驶领域意见领袖、行业专家、创新企业领军人物、科技创业明星、创新人士之间的交流互动、搭建汽车智能创新开发合作平台,通过活动促进自动驾驶汽车产业创新升级,以科技之名,为汽车行业赋能,探寻自动驾驶大规模产业化的实现路径。

未来智能汽车市场发展趋势与格局变化

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认为,从需求侧和政策这个层面来讲,相比欧洲、美国、日本,智能汽车在我国潜力更大。从需求侧来看,我国的国情导致智能汽车有比较大的需求潜力,第一个影响因素是我们的保有量比较大,预计中国汽车保有量的峰值将达到或者超过6亿辆;第二我们的人口密度比较高,是无人驾驶的大车队,自动驾驶用于出租的主要场景;第三个是共享经济发展非常好。

随着政策、市场、技术等因素的影响,未来智能汽车市场发展将有怎样的趋势,将呈现什么样的格局?第二届全球自动驾驶论坛,徐长明将为我们进行解读。

新能源电动汽车——自动驾驶的最佳载体

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日趋完善,从上游企业包括关键零部件电机电池都出现了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企业,中游企业在整车电控方面出现有代表性的企业,下游企业充电设施、包括电池回收都出现了大型企业,具有较强实力的企业这几年得到快速发展,从整个产业链来看是一个较齐全的势态。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陈平认为,智能网联能给我们带来的新的东西,不光在电动车,在整个汽车上都会介入,新的东西肯定会更好结合,更能代表一个新的概念。而如果要实现完全自动驾驶,至少还需要十年以上时间,关键技术逐步突破、安全性稳定性必须通过充分认定才能够走到市场上来。

第二届全球自动驾驶论坛上,陈平将针对“新能源电动汽车——自动驾驶的最佳载体”这一主题带来精彩发言。

智能汽车技术未来发展趋势

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主任杨殿阁认为,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的发展,相当于给我们在传统汽车发展基础上开了一条新的跑道。在这两条跑道上,现在中国很多的技术还不成熟,但是国际大公司在这方面也不成熟。这些问题不是中国汽车行业所面临的问题,是全世界汽车行业共同面临的问题。即将到来的第二届全球自动驾驶论坛,杨殿阁将以智能汽车技术未来发展趋势为重点,带来主题演讲。

中国智能汽车指数测试研究报告

智能网联汽车的发展趋势已经成为行业发展共识,但是目前市面上销售的搭载ADAS装置的产品缺乏统一标准,为解决消费者购车难题,提供权威的评车用车标准,中国汽车工程研究院(简称中国汽研)通过发布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帮助消费者全面了解中国在售智能汽车现状。测试范围主要涉及当前应用较为广泛的ADAS先进驾驶辅助系统,包括: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LDW(车道偏离报警系统)、BSD(盲区监测系统)、APS(自动泊车辅助系统)等。截止目前,中国汽研已经发布共计三批中国智能汽车指数测评结果,在2019全球自动驾驶论坛上,中国汽研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研发中心副主任张强将作为演讲嘉宾,为我们带来智能汽车指数测试研究报告。

2019第二届全球自动驾驶论坛将以“智能驾驶 改变未来”为主题,通过议题一:国内外自动驾驶趋势洞察及产业创新;议题二:市场变革&产业升级;议题三:聚焦ADAS & Sensor核心技术,探索自动驾驶产业化实践路径;议题四:空间和移动,遇见未来出行,通过两天时间,二十余场主题演讲,全面探讨自动驾驶领域现状与未来趋势。

2019第二届全球自动驾驶论坛议程

2月20日 上午 全体会议 国内外自动驾驶趋势洞察及产业创新

时间

议程

08:30-08:45

开幕式:主办方致欢迎词并介绍参会领导及嘉宾

领导致辞

08:45-09:15

主题演讲:未来智能汽车市场发展趋势与格局变化

发言嘉宾:国家信息中心副主任,徐长明

09:15-09:45

主题演讲:新能源电动汽车——自动驾驶的最佳载体

发言嘉宾:北汽集团新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陈平

09:45-10:15

主题演讲:从功能驾驶到自动驾驶的产业创新路径

发言嘉宾:博世底盘控制系统中国区副总裁,蒋京芳

10:15-10:30

茶歇

10:30-11:00

主题演讲:智能汽车技术未来发展趋势

发言嘉宾: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主任,杨殿阁 教授

11:00-11:30

主题演讲:整车企业智能网联电动汽车发展思路及实践

发言嘉宾:广汽研究院智能实验室主任,郭继舜

11:30-12:00

主题演讲:从高精地图出发,照进自动驾驶商业化之路

发言嘉宾:HERE   Technologies SVP

12:30-14:00

午餐

2月20日 下午 全体会议 市场变革&产业升级

时间

议程

14:00-14:30

主题演讲:AI“驾驶脑” 加速无人驾驶产业化

发言嘉宾:法雷奥中国区CTO,顾剑民

14:30-15:00

主题演讲:智能驾驶与汽车安全防护技术发展研究

发言嘉宾:同济大学汽车安全技术研究所所长,朱西产   教授

15:00-15:30

主题演讲:自动驾驶地图技术在汽车上的应用与产业趋势

发言嘉宾:立得空间董事长兼CEO,郭晟

15:30-15:50

茶歇

15:50-16:20

主题演讲:车载语音交互技术助力智能汽车强势发展

发言嘉宾:科大讯飞副总裁,刘俊峰

16:20-16:50

主题演讲:智能驾驶的脑力—存储

发言嘉宾:西部数据公司产品营销总监,张丹

16:50-17:20

主题演讲:智能化引发的汽车行业制造技术和商业模式变革

发言嘉宾:蔚来资本管理合伙人,张君毅

17:20-18:00

圆桌论坛:关于智能汽车技术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的探讨

1)智能化和网联化改变了汽车的定义,制造业将面临新的挑战和转型,未来汽车产业的价值走向在哪里?

2)如何解决自动驾驶车辆与非自动驾驶车辆同时存在的“混合交通”条件下的安全问题?

3)“新四化”大潮下产业链变革的进程加快,如何推动智能创新技术产品成功落地?如何能安全高效地开发和应用这些技术?

2月21日 上午 全体会议 聚焦ADAS & Sensor核心技术,探索自动驾驶产业化实践路径

时间

议程

08:45-09:00

重磅发布:盖世研究院自动驾驶行业最新研究报告发布

发言嘉宾:盖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

09:00-09:30

主题演讲:高级驾驶辅助ADAS技术创新与产业化推进

发言嘉宾:纵目科技CEO,唐锐

09:30-10:00

主题演讲:自动驾驶时代对电子材料技术提出的挑战

发言嘉宾:汉高(中国)投资有限公司业务拓展经理,李盛

10:00-10:30

主题演讲:机器角度去认识世界

发言嘉宾:上海保隆科技技术总监、汽车电子总监,李威博士

10:30-10:50

茶歇

10:50-11:20

主题演讲:AI人工智能、芯片、算法,赋能自动驾驶  

发言嘉宾:思必驰CMO龙梦竹

11:20-11:50

主题演讲:多传感器信息融合技术的研究进展

发言嘉宾:发言机会开放中

11:50-12:30

圆桌讨论:关于ADAS & Sensor核心技术产业化实践路径的探讨

1)当前ADAS & Sensor创新技术落地面临哪些问题?企业应当从哪些方向寻求突破口?

2)汽车驾驶环境是复杂的,传感技术的融合运用成为新趋势,企业如何解决随之而来的成本上升问题?

3)未来5-10年汽车传感器的业务发展趋势及市场预测?

12:30-14:00

午餐

2月21日 下午 全体会议 空间和移动,遇见未来出行

时间

议程

14:00-14:30

主题演讲:汽车出行模式变革与产业格局变化

发言嘉宾: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研究员,王晓明博士

14:30-15:00

主题演讲:“无人驾驶+共享出行”共塑未来出行新形态

发言嘉宾:首汽共享汽车GoFun 出行CEO,谭奕

15:00-15:30

主题演讲:中国智能汽车指数测试研究报告

发言嘉宾:中国汽研智能网联汽车测试研发中心副主任,张强

15:30-15:50

茶歇

15:50-16:20

主题演讲:MAAS   MODELLER的介绍和应用案例

发言嘉宾:霹图卫软件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总监,沈畅

16:20-16:50

主题演讲:通过自动驾驶技术提高货车驾驶安全性、优化能耗,开创城际物流新格局

发言嘉宾:嬴彻科技

16:50-17:20

主题演讲:智能驾驶-物流时代新引擎

发言嘉宾:北京主线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CEO,张天雷

17:20-18:00

圆桌讨论:大“智”所趋,自动驾驶带来新的交通出行生态,企业如何迎接机遇和挑战?

1)如何整合已有的分散数据信息应用形成体系化信息管理,充分发挥车联网信息大数据技术优势?

2)企业是否有考虑将私家车纳入共享汽车租赁业务?当前面临的难点有哪些,企业的解决方案是什么?

3)面对出租车网约车运营模式形成的挑战,共享汽车如何打造自身发展优势重塑交通出行生态?

了解更多相关信息或报名参与活动,可点击以下链接:

https://m.gasgoo.com/topic/sns/zdjs2019/?gastracesys=AD&gastraceparam=auto550

*版权声明:本文为盖世汽车原创文章,如欲转载请遵守 转载说明 相关规定。违反转载说明者,盖世汽车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090858285828I70082546C106.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