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日产高层频繁变动,波及英菲尼迪全球总裁

每日汽车 曹佳东 2019-01-09 07:50:38

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被捕事件发酵至今,英菲尼迪也迎来最新的高层人事变动。

近日,据欧洲汽车新闻网报道,日产任命前日产美国销售主管克里斯蒂安·莫尼尔(Christian Meunier)为英菲尼迪分公司全球总裁。任命立即生效。此次日产高层变动都不知是继日产前董事长卡洛斯·戈恩被捕后第多少次了。而这次上任的克里斯蒂安·莫尼尔将取代是自2015年以来一直执掌英菲尼迪品牌的罗兰·克鲁格(Roland Krueger)。

人事变动,日产人事变动

然而翻看离职的罗兰·克鲁格履历,便能发现其实属汽车圈资深人士,资历颇深。早在1992年获得了德国慕尼黑应用科技大学(工业设计)学位后,就进入了汽车行业,在德国担任三菱汽车欧洲公司的内饰与外饰设计师。1994年,克鲁格加入戴姆勒集团担任高级设计师,负责SMART内饰设计,并最终成为战略规划组的高级设计师。

随后在1998年获得法国欧洲工商管理学院(INSEAD)的MBA学位之时,便加入宝马,担任战略产品规划经理一职。在宝马集团工作期间,他历经多次晋升,曾领导亚太、非洲和东欧地区的产品和价格规划工作,亚太、非洲和东欧地区的区域市场营销工作,也曾担任宝马集团亚洲区总经理一职。2008年,他被任命为宝马集团日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人事变动,日产人事变动

从2013年开始,他被任命担任宝马集团高级副总裁,负责整个德国市场。也正是这些经历,使得其在豪华汽车领域建树颇丰。也因此被日产汽车看上,成为英菲尼迪汽车有限公司全球总裁。并在此前,直接向洛斯•戈恩汇报工作。

日产汽车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 (Hiroto Saikawa)也曾在一份声明中宣称,“罗兰•克鲁格在过去四年里贡献帮助英菲尼迪度过了一个重要的增长时期。我们感谢他,并祝愿他在今后的事业中一帆风顺。”

至于作为继任者的克里斯蒂安·莫尼尔,其早于2002年开始在日产欧洲工作,近年来他先后担任日产美国、日产加拿大营销和运营高级副总裁以及负责日产北美的销售和市场、担任日产加拿大总裁。

人事变动,日产人事变动

而且在这次英菲尼迪管理层变动之前,日产汽车就已经进行了大规模的管理层调整。此前原日产汽车公司首席绩效官和执行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何塞·穆诺兹(Jose Munoz)就被证实解除职务,去向未知;日产汽车高级副总裁、日产汽车人力资源主管、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人才发展高级副总裁阿伦·巴贾杰(Arun Bajaj)也开启休假。而如今,日产的未来变得更加扑朔迷离。

孰不知,卡洛斯·戈恩被捕究竟会使如今的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乱成一团乱麻,还是开启新的发展阶段?虽仍然不得而知,但可以预见的是,日产高层的变动不会就此停止。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090750385038I70082499C102.shtml

文章标签: 人事变动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