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一览电动汽车高级安全系统以及配备此类系统的电动车型

盖世汽车 余秋云 2019-01-02 17:19:32
核心提示:电动汽车已经成为路上最先进的交通工具之一,大多数电动汽车能提供一系列高科技安全系统的情况也不足为奇了。现在我们可以快速一览(按照字母顺序)哪些是最重要碰撞警告和避让系统,以及目前哪些电动车提供了此类系统。

电动汽车,黑科技,前瞻技术,电动汽车高级安全系统,提供高级安全系统的电动车型,电动汽车自动驾驶,电动汽车安全系统,汽车新技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电动汽车已经成为路上最先进的交通工具之一,大多数电动汽车能提供一系列高科技安全系统的情况也不足为奇了。有些安全系统可以警告驾驶员应对可能发生的状况,而最好的安全系统甚至可以控制制动和/或转向系统,以防止车辆撞上另一辆车,或者是撞上行人和自行车。

各种传感器和摄像头被用来监控道路,也为未来的自动驾驶汽车奠定了基础,同时也是特斯拉汽车和日产聆风(Nissan Leaf)现有的半自动驾驶系统的基础。

现在我们可以快速一览(按照字母顺序)哪些是最重要碰撞警告和避让系统,以及目前哪些电动车提供了此类系统:

自适应续航控制系统(Adaptive Cruise Control)

该技术是人们已经熟悉的一种汽车技术的高科技版本,代表了迈向未来完全自动驾驶汽车的第一步。该系统利用前视传感器让车辆保持特定速度以及与前方交通保持特定距离,并可自动操作加速和刹车,以相应地让汽车加速或减速。

标配车型:本田Clarity电动车、现代科纳电动车(Hyundai Kona)、起亚极睿(Kia Niro)电动车、特斯拉Model 3、特斯拉Model S、特斯拉Model X。

选配车型:宝马i3、现代Ioniq电动车、捷豹i-Pace、日产聆风、大众e-Golf。

盲点警告系统(Blind-Spot Warning)

如果车辆的侧面或后部有另一辆车,而驾驶员无法通过侧镜看到,该系统的传感器或摄像头会触发警报。通常,当有另一辆车位于驾驶员盲点时,仪表板两侧的任一一侧会亮起警示灯,如果驾驶员启动转向信号,该系统则会发出声音警报。如果有驾驶员在倒车出库或是驶出停车位,但是有交叉车流时,该系统会发出声音警告。本田Clarity电动车配备了车道观察系统(LaneWatch system),每当驾驶员启动右转弯信号时,该系统就会提供乘客一侧道路的视频视图。

标配车型:本田Clarity电动车(本田LaneWatch)、现代科纳电动车(Hyundai Kona)、起亚极睿(Kia Niro)电动车、特斯拉Model 3、特斯拉Model S、特斯拉Model X。

选配车型:雪佛兰Bolt电动车、现代Ioniq电动车、捷豹i-Pace、日产聆风、大众e-Golf。

前向碰撞警告/前向自动制动系统(Forward Collision Warning/Forward Auto-Braking)

该系统利用传感器或摄像头监控车辆与其路径上的交通或其他障碍物的距离。如果基本款系统确定该车正以危险速度逼近,就会发出警报。如果驾驶员反应不够迅速,更高级的系统会自动制动,以避免与其他车辆或是障碍物相撞(或者至少减轻碰撞影响)。大多数前向自动制动系统会在汽车车速更高时发挥作用,目的是拯救声明,但是有些车在低速行驶时也会提供该功能,以避免在走走停停的交通中发生“撞弯保险杠的车祸”(轻微交通事故)。

标配车型:本田Clarity电动车、现代科纳电动车(Hyundai Kona)、起亚极睿(Kia Niro)电动车、特斯拉Model 3、特斯拉Model S、特斯拉Model X。

选配车型:宝马i3、雪佛兰Bolt电动车、现代Ioniq电动车、捷豹i-Pace、大众e-Golf。

车道偏离警告系统(Lane Departure Warning)

车道偏离警告系统是为防止车辆无意中进入相邻车道而设计的,该系统使用摄像头监控高速公路道路标志,如果车辆要绕过此类标志,除非启动转向信号,否则将会触发警报。更先进的此类系统还会使用制动和/或转向干预,以帮助将到处漂移的汽车 “推回”车道中间。

标配车型:本田Clarity电动车、特斯拉Model 3、特斯拉Model S、特斯拉Model X。

选配车型:雪佛兰Bolt电动车、现代Ioniq电动车、日产聆风、大众e-Golf。

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ane Keeping Assist)

有些车型通过调整自动转向系统使车辆更接近自动驾驶,从而帮助车辆保持在高速公路车道标志的中心位置,或防止车辆偏离车道。

标配车型:本田Clarity电动车、现代科纳电动车(Hyundai Kona)、捷豹i-Pace、起亚极睿(Kia Niro)电动车、特斯拉Model 3、特斯拉Model S、特斯拉Model X。

选配车型:雪佛兰Bolt电动车、现代Ioniq电动车、日产聆风、大众e-Golf。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9/01/020526282628I70081394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