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车规级功率半导体产业研究报告 (2024版)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中国汽车低碳与可持续发展论坛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智能网联 > 正文

英伟达发布全新AI芯片Jetson AGX Xavier 专为机器人设计

盖世汽车 李文龙 2018-12-23 06:30:00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英伟达发布Jetson AGX Xavier,这是一款全新的AI芯片,可驱动新一代机器人及自动机器。Jetson AGX Xavier可提供无与伦比的计算能力,Jetson AGX Xavier是全球首款机器人专用计算机,其集成了90多亿个晶体管,可实现32个深度学习TOPS,相较于前款Jetson TX2,其节能表现提升了10倍,性能提升了20倍。该款芯片使得机器人能借助多种传感器了解周边的世界。为打造机器人应用,研发人员利用英伟达Isaac软件研发套件及各类框架、工具、API等。

并购合作,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英伟达Jetson AGX Xavier,英伟达人工智能芯片,英伟达芯片运算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英伟达发布Jetson AGX Xavier,这是一款全新的AI芯片,可驱动新一代机器人及自动机器。

Jetson AGX Xavier可提供无与伦比的计算能力,这恰恰是先进AI应用所迫切需要的。该款芯片可被用作掌上型设备的工作站服务器(workstation server),且耗电量仅为10瓦。

据英伟达透露,Jetson AGX Xavier是全球首款机器人专用计算机,其集成了90多亿个晶体管(transistors),可实现32个深度学习TOPS(兆次运行/秒,trillion operations per second),相较于前款Jetson TX2,其节能表现提升了10倍,性能提升了20倍。该款芯片使得机器人能借助多种传感器了解周边的世界。该款芯片与六个高性能处理单元共同封装,采用512芯NVIDIA Volta架构——Tensor Core GPU,由一款8核Carmel ARM64 CPU和NVDLA深度学习双加速器、图像处理器、视觉处理器及视频处理器组成。

并购合作,产能布局,黑科技,前瞻技术,英伟达Jetson AGX Xavier,英伟达人工智能芯片,英伟达芯片运算

为打造机器人应用,研发人员利用英伟达Isaac软件研发套件及各类框架、工具、应用程序接口及数据库来加速机器人算法及软件的研发。

运行时框架(runtime framework)与Isaac Sim紧密整合,专为产品级AI-驱动型方案研发而设计,旨在优化AGX Xavier方案。

由于Jetson AGX Xavier模块采用了不同的连接器针脚(pin-out)及机电技术,该设备无法被用于与当前的TX1和TX2研发套件。该模块本身无法使用无线网络或蓝牙。研发人员将依赖第三方车联网方案。

英伟达Jetson Xavier将革新工业物联网及边缘运算技术。(本文图片选自forbes.com)

*特别声明:本文为技术类文章,禁止转载或大篇幅摘录!违规转载,法律必究。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230641284128I70079874C601.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