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采购项目
  • 配套企业库
  • 销量查询
  • 盖世汽车社区
  • 盖世大学堂
  • 盖亚系统
  • 盖世汽车APP
  • 2024车身大会
  • 2024智能汽车感知技术产业大会
  • 2024智能座舱车载声学大会
  • 2024第六届智能驾驶地图与定位大会
  • 2024第七届智能驾驶与人机共驾论坛
  • 智能汽车中央计算平台系统培训
  • 汽车功能安全工程师培训
当前位置:首页 > 国内 > 正文

奇瑞增资扩股项目延期四次流拍

每日汽车 杨晶 2018-12-21 19:13:31

尹同跃“希望通过这一轮增资扩股越改越好,越变越强;同时把芜湖打造成为具有竞争力的、现代化智能化的‘汽车城’。”

“据我所知是流拍了。”12月20日晚间,一位奇瑞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两大增资扩股项目未能如愿以偿。

12月20日,本该是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扩股项目延期报名截止时间。不过,根据安徽长江产权交易中心的公告,截至目前该增资扩股项目仍未成交。从9月25日到12月20日,奇瑞的增资扩股项目公告已经4次延期,达到延期上限。

奇瑞增资扩股

在今年9月17日,长江产权交易所发布了两则预公告:“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增资扩股预公告”和“奇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增资扩股预公告”。

根据公告,奇瑞控股募集资金总额为不少于833230万元,对应持股比例为31.4419%;奇瑞股份募集资金总额为不少于791123万元,对应持股比例为18.5185%。

记者在之前了解到,“已有7家意向方有意介入上述项目,并有可能联合出资,但谈判还需一些时间。”但奇瑞方面并不希望联合出资的情况出现,还是希望能够由一家公司来具体主导。再者,“奇瑞就是卖也要找个好人家,没有领导愿意在自己手里弄砸掉。”

对于7家公司参与博弈,知情人士也告诉记者,“都是投资性的公司,但是奇瑞方面只希望是财务投资,不参与实际运作,投资方不是太肯。所以这方面的谈判就很复杂。”另外一位知情人士也告诉记者,“问奇瑞内部,都是一副高深莫测的态度,看他们的意思,貌似是不着急。”

奇瑞增资扩股

就在11月13日,奇瑞汽车跟浦发银行签署了不少于100亿元授信额度的协议。从另一方面来解读,是否有上海方面的资本希望进入奇瑞?不得而知。

月初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2018年三季度财报出台。奇瑞第三季度亏损14.43亿元,资产负债率为74.5%(比之前稍降)。而奇瑞去年同期还是盈利2429.8万元的。

奇瑞股份董事长、奇瑞控股董事长尹同跃在之前给全体奇瑞人发了一份公开信。尹同跃“希望通过这一轮增资扩股越改越好,越变越强;同时把芜湖打造成为具有竞争力的、现代化智能化的‘汽车城’。”如今看来,仍然困难重重。

本文地址:https://auto.gasgoo.com/News/2018/12/210713311331I70079777C102.shtml

 
0

好文章,需要你的鼓励